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服務處與馬偕醫學院合辦「馬偕小小醫學營」暑期營,今天(23日)在斗南國小開營,劉立委感謝馬偕醫學院校長李居仁帶領馬偕醫學院學生家長後援會創會會長周振聰、現任會長吳佩玲及醫學院學生,提供斗南國小學生了解健康、醫療知識,也培養孩子們對醫學的興趣。
 
暑期營今天起為期3天,有斗南鎮斗南國小近70位升4-6年級學童參加,由馬偕醫學院16名學生擔任輔導老師,他們經過近半年籌備,為了雲林小朋友的需要,馬偕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克服困難舉辦這次營會。
 
立委劉建國表示,李居仁校長是斗南國小畢業,一路苦讀醫學,成為一位優秀的外科醫生,之後接任馬偕醫學院校長,是雲林之光!
 
劉立委說,李校長秉持為鄉親服務的精神,今年暑期回到母校斗南國小開設小小醫學營,由醫學院學生組成營隊,下鄉實現馬偕博士「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到哪裡服務」的精神,支持學生們在暑期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團隊。
 
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消退,營隊報名十分踴躍,透過有趣的課程,讓孩子們了解正確的健康、醫療常識,同時也培養未來對醫藥衛生領域的興趣,努力成為下一代醫事人員新血。
 
李校長指出,馬偕醫學院很榮幸在今年暑假,有機會在劉立委服務處與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指導與協助下,帶領學生服務隊到他生長的故鄉雲林舉辦醫學夏令營,陪伴學弟妹們度過豐富又有義的暑假生活。
 
李校長表示,由於斗南地區地緣及資源限制,在地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很少能接觸到醫學相關領域知識,期待藉由此次「馬偕小小醫學營」提供多元課程,引導孩子們瞭解醫學院的特色,因此在教案與活動設計了醫學、護理、聽力及語言等基礎知識。
 
主要課程有「豬心解剖」與「認識骨頭」,希望學童們能動手操作及多認識身體器官,並學習解剖課程為核心教案,並與各系教案做結合,希望核心教案能讓孩子深入了解某一器官的構造、運作,契合廣博醫學領域的本質-人體結構。
 
另手語與聾人文化教案,則引導小朋友了解聾人文化,並學習尊重和與聽障、聾人朋友相處;運動會活動則可增進團隊合作能力,同時學習如何相互照顧及陪伴。
 
此外,李校長期待讓大學生們,建立準備教案培養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的能力,以及關懷社會與服務他人的精神,鼓勵學生們「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成為需要」。
 
李校長也期許每一位參加營隊的小朋友,都可以玩得開心又盡興,回家能把所學到的醫療知識傳遞給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讓鄉親也能一起改變生活與衛生習慣,讓身體更加健康!(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112年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本月27日彰化體育館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放榜送大禮包!來台中市就學享最便宜定期票 現省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