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感謝各位里長、基層服務同仁等人辛苦,今天(16日)在市警局5樓舉行表揚活動,由市長黃敏惠親自表揚並期勉164人基層同仁攜手打造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
 
今天共表揚112年11位特優里長、11位績優民政人員、3位績優戶政人員、99位績優鄰長、28位獨任調解績優人員、5位資深調解人員及11位轉介調解績優警員,合計164人獲獎。
 
市長黃敏惠以最誠摯感謝的心,向各位第一線的基層鄰里長同仁致上最深的謝意,並表示基層的民政人員就像人體的末稍神經一般,各項市政工作,因有大家辛苦地付出和快速地協助,讓各項政策順利推展,讓嘉義市變得很不一樣,讓嘉義市的每一天都在進步。
 
黃市長更感謝民政、戶政及調解及鄰長等第一線面對民眾的人員,以滿滿的熱忱與滿分的專業服務民眾,每一位人員各司其職,協助市府政令宣導,反映民情,推動里政,調解紛爭,幫助市民,一同創造和諧的社會。
 
黃市長強調,嘉義市近年來有不同的改變,展望未來,環境的變化,嘉義市將面臨更多、更大的挑戰。
 
市府近幾年推動十大旗艦計畫,以10個嘉義市重要議題為核心,跨局處整合各項軟硬體的施政,透過「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新都心」。
 
今天表揚活動中,其中東、西區最年長鄰長分別是85歲紀崇禮鄰長與88歲蕭國財鄰長,他們協助市府宣導政令,反映民情,推動里政,幫助市民,深獲里民讚許。
 
而東、西區服務年資最久的分別是服務41年5個月的東區鹿寮里第4鄰鄰長洪富山,和服務43年的垂楊里第5鄰鄰長鄭元中,他們長期擔任鄰長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擔負起守護家園的重要角色。
 
此外,特優里長王田里長馬久彥成立環保義工隊,致力打造乾淨整潔的王田里,是嘉義市「健康城市,溫馨家園」楷模,從民國88年起多次榮獲全國模範社區殊榮。
 
王田里長馬久彥更熱心公益投身調解工作,深獲民眾肯定,此次也同時榮獲調解績優人員。
 
王里長將和績優民政人員東區區公所里幹事羅旭弘、西區區公所辦事員鄭佩宜、里幹事施易呈及市府民政處科員許敏珠等5人,代表嘉義市接受內政部表揚。(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機車駕訓 千元有找」〜交通部補助1300元、雲林縣政府加碼1300元、駕訓班配合微降 參訓民眾僅需負擔400-600元!

「彰化長青幸福卡」7月1日起可搭乘台鐵。(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