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工學福德祠於6月14日凌晨慘遭祝融,一夕之間皆化為烏有,18日廟方請出平時供奉在爐主家的土地公神尊回來福德祠供信徒膜拜,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陳雅惠等人一同到場參拜,期盼後續的重建工作順利。
 
因為行政劃分關係,民國91年從樹義里拆出工學里,民國92年由第一屆里長陳道森率領地方耆老集資籌建工學里土地公廟,成為全里的信仰中心,常年香火鼎盛香、香客絡繹不絕,頭牙、尾牙都是重要慶典,每年農曆三月二十日土地公迎請十八庄媽祖繞境活動更受地方愛戴,家家戶戶設香案迎接,是里內很重要的活動之一。
 
主任委員巫水銓表示:工學福德祠土地公在這裡守護里民二十載,原本預計今年底要舉辦二十週年慶,想不到一場大火打亂了原來的計劃。
 
18日適逢農曆五月初一,廟方請出平時供奉在爐主家的土地公神尊回來福德祠供信徒膜拜,一早就來了不少信徒等待土地公回來,市議員江肇國、陳雅惠也特地前往工學福德祠恭請土地公安座,並關心後續的重建問題。
 
江肇國指出,工學福德祠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面對突然其來的災害,大家都感到相當錯愕與不捨;今日土地公伯回到福德祠,相信鄉親都感到相當感動與欣慰,期盼後續的重建工作順利,讓福德祠能恢復以往榮景,香火更加鼎盛。
 
陳雅惠說,看到慘遭祝融的狀況,心情十分沉重,期盼相關單位和信眾同心協力,再現過去香火鼎盛、信眾絡繹不絕的盛況,請土地公加持保佑信眾平安、大發財。看到付之一炬的土地公廟都難過的說,是土地公捨身為台灣人民擋去災難。

分享

18LAB烘焙研究所開幕 與您分享甜點的美妙世界公益關懷不間斷 扶貧助學子圓夢、扶持專業人才培訓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各民族攜手向未來」活動在福建廈門順利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