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報導】第十五屆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十六日在廈門開幕,與會人士建議兩岸應大力宣導中華文化優良家風,建設現代化的文明家庭,使每個家庭都能成為社會和諧的基石。

論壇有來自兩岸的一百多名專家學者、慈善組織代表、部分省市關工委代表參加。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福建省關工委主任劉群英出席會議,中國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劉雅芝主持論壇。

顧秀蓮指出,家風飄兩岸,攜手育新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兩岸關愛下一代事業要順應歷史大勢,積極作為,共建共用,大力宣導現代家風,建設現代文明家庭,使兩岸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兩岸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

顧秀蓮說,她希望兩岸多啟動一些專案,多拓展一些領域,深入合作,使兩岸家庭教育協作工作向穩、向質、向深的方向取得更大成就。

顧秀蓮建議,要傳承中華家風,打牢兩岸青少年心靈契合的精神紐帶;要弘揚中華家風,點亮兩岸青少年人生發展的信念燈塔;要建設現代家風,為「中華一家親」、「兩岸一家親」注入新時代的生機力量。

劉群英表示,福建與臺灣一水相隔,文化一脈相承、交流源遠流長。近年來,福建省關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服務兩岸融合發展大局,不斷加強兩岸關愛下一代工作交流,為閩台青少年拉近彼此距離、增進心靈契合創造條件,搭建平臺,取得了良好成效。

她希望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兩岸各界攜手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兩岸青少年的情感融合與文化認同,為兩岸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多做實事好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屆論壇以「弘揚中華文化,傳頌家教詩詞」為主題,來自兩岸的5位學者、詩人、教育工作者作主題演講,宣導兩岸重視家庭文化建設,從先賢家教詩詞入手,喚醒人們對中華家風的美好記憶,以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化育後人,增強青少年的民族認同、文化認同,讓相親相愛、向上向善、愛國愛家的優良家風代代相傳。

分享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武術論壇 破冰、融合、鬥陣、逐夢四篇章

聚焦兩岸民生氣象論壇 海峽兩岸氣象專家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