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融匯海滄  共創未來」廈門海滄區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分享匯活動,以,企業參訪+就業輔導+經驗分享」的形式,結合海滄特色產業發展,通過針對性的政策解讀、職業培訓、打卡海滄產業地標,展示海滄近年來產業方面發展成果,鼓勵臺灣青年在海滄就業創業,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主辦單位廈門海滄區台港澳辦指出,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分享匯活動,已於今年四月舉辦首屆活動,由於受到參與者與各界好評,為鼓勵臺灣青年在海滄就業創業,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機會,特別於7月25至28日舉辦第二期活動。
   
滄區台港澳辦表示,活動內容包括海滄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海滄主導產業發展情況介紹;在地臺青就業經驗分享,通過互動交流,用青年人的語言介紹海滄生活和就業創業環境,幫助臺青瞭解情況,增進雙方共識。
   
臺灣青年登陸適應性培訓課程,安排專業姐講師,針對臺灣人才登陸後職業轉換、職業化市場差異,提供大陸熱點就業職位、火爆的市場發展機會、行業及消費習慣、用人習慣及財稅合規等適應性培訓,幫助臺灣青年人才瞭解大陸發展,找到落地路徑。
 
海滄重點企業及職位解讀、推介課程,邀請海滄重點企業HR與臺灣青年面對面交流,針對海滄職位機會進行解析,包括產業歸類、任職條件、崗位職責、薪酬區間、組織結構、前景及發展、晉升及福利等內容。
 
海滄區台港澳辦並表示,活動期間也安排實地參訪交流,將走訪京東海滄直播基地、積體電路展示館、蔡尖尾山天語舟氣象公園,瞭解海滄產業發展及城市建設情況。以及參訪廈門生物醫藥港展示中心以及萬泰滄海、特寶生物等企業。報名費用約七千元,歡迎18至45歲青年報名,報名請將聯繫資料郵寄jau976@gmail.com。

分享

「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出爐 嘉義縣連續三年獲五星評價 縣長翁章梁:食育教育是人格教育 讓孩子從小就懂得感恩惜福〜

「我家的兩岸故事」2023臺中巡展 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