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讓學生在暑假期間有正當休閒活動,並推廣租稅教育,縣府稅務局5日在草屯中興廣播電台,辦理「戀夏稅月-租稅夏令營」活動,80位國小4至6年級的小朋友組成閃電麥坤、波力、天竺鼠車車、派大星等隊伍,於F1賽車投稅盃經典賽有獎徵答中競速搶答,展現所學的租稅常識,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在遊戲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廣受家長及學生喜愛的稅務局租稅夏令營活動,先前受到疫情影響停辦3年,今年再次舉辦,80個名額很快就額滿。活動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租稅常識、體驗廣播員錄音工作,另外還安排交通安全宣導、彩繪面具DIY、竹藝地瓜鼓DIY、剉冰進行曲等豐富的活動,讓參加的小朋友收穫滿滿。
  活動全程免費,報名採繳交10張紙本發票或5張雲端發票的方式,稅務局在活動中將發票捐贈給創世基金會,讓小朋友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做愛心,幫助植物人。
  稅務局服務科長洪雅琪表示,為了讓租稅教育向下紮根,稅務局今年再次與中興廣播電台合作,辦理睽違已久的租稅夏令營活動,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租稅,同時為表達對弱勢學童的關懷,特別提供10個名額邀請家扶中心學童參加,希望幫他們帶來一個充滿歡樂的暑假時光。
  中興電台台長黃晼真說,很高興疫情後能再次與稅務局一同辦理稅務廣播營活動,期待發揮電台功能,讓更多小朋友在稅務宣導同時體驗廣播工作,並讓小朋友錄製30秒的稅務廣告,後續在節目中插撥宣導,讓他們達成當稅務小主播的願望。
 

分享

成分天然品質優異〜嘉義番路青農鄧匯賢苦茶油 榮獲ITQI「國際風味評鑑所」風味絕佳獎章3星最高榮譽!

邁向零廢氣排放 中市停管員騎電動機車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