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全國「第一屆蔬跑盃雲林蔬食路跑」將於7月16日,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盛大登場,預計吸引超過1500名跑者參與盛會,縣長張麗善等人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踴躍參與響應環保永續,一同跑向淨零低碳目標!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5日)由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陪同,北上於台北方舟會場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仙饌扶輪社創社社長劉楚明、天元扶輪社社長蘇瑞東、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陳樹、蔬跑盃領跑人超馬老爹羅維銘等人共同召開《蔬跑盃》活動宣傳記者會。
 
張縣長表示,非常榮幸第一屆蔬跑盃路跑將於7月16日,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舉辦,這場活動由雲林縣政府與中華文化總會、仙饌扶輪社、天元扶輪社、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由超馬老爹羅維銘領跑。
 
這場獨一無二的賽事,除注重運動競技,更將環保永續以及淨零排碳的理念與路跑賽事結合,希望大家不只是節能減碳,甚至在低碳飲食當中,透過路跑活動做宣導,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是個農業大縣,極端氣候對農業大縣的衝擊尤其顯著,對於淨零減碳議題縣府積極推動,從109年就於縣務會議正式宣布「啟動SDGs在雲林」,讓永續發展成為府內局處的共同語言。
 
縣府也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致力於推動雲林減碳及產業轉型,更運用智慧科技來翻轉農業,希望能將雲林縣打造成農工商並進的永續城市。
 
張縣長說,很高興成為第一屆蔬跑盃的主辦地,透過路跑宣導「蔬食、環保、永續」,補給站不僅設立水站,更全程提供蔬食補給,更匯集超過30攤蔬食市集,歡迎大家一起來。
 
慈濟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表示,慈濟將全力支持這項活動,除贊助本次路跑蔬食補給站,更由慈濟志工組成的團隊,將提供專為路跑選手研發的一口蔬食,展現創意與永續精神。
 
蔬跑盃的幕後推手,也是全台首個素食扶輪社「仙饌扶輪社」創社社長劉楚明說,他常年推廣素食生活,並鼓勵大眾重視健康,從茹素及運動開始,生活一定更加健康平安!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指出,路跑活動當天將邀請茹素的超馬老爹羅維銘擔任領跑人,羅維銘是世界最長公路認證賽3100 Mile Race 55歲組冠軍,有20年馬拉松資歷,他力證了蔬食如何改善體能,並幫助他超越自身的紀錄。
 
此外,此次賽事還有多位茹素馬拉松好手參加,如剛剛挑戰紐約10日賽的年輕選手王萬仁,以及超馬女神邱念慈等人。
 
張縣長等人歡迎全國熱愛路跑及蔬食的好朋友,7月16日踴躍到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參與首屆蔬跑盃路跑相關活動,一同用實際行動響應永續環保!(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府啟動「身體組成智慧量測暨Trainge運動平台OMO運動體驗」計畫 呼籲民眾加入智慧運動行列 促進健康〜

「王功漁火節」王縣長啟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