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許縣長宣示:讓南投縣成為終身學習與學習型城市推動的領航者!  教育部積極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藉以落實帶動全國「終身學習」質量的全面提升,今年首度舉辦全國學習型城市認證,6日終身教育司長李毓娟,偕學習型城市計畫主持人吳明烈、協同主持人蔡怡君及王政彥、徐新逸、陳姿伶、李藹慈等訪評教授委員,到南投縣政府實地訪評南投縣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的現況,對包括社大、學校及社區等不同形態多元豐富的學習成果印象深刻。
率領副縣長王瑞德及縣府各局處人員全程陪同的縣長許淑華也強調指出,南投縣8年多來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的成效斐然,希望南投成為臺灣第一個獲得教育部認證的學習型城市,並成為臺灣終身學習與學習型城市推動的領航者!
訪評簡報開始前,許縣長特別頒發給前副縣長陳正昇全縣第一張學習型城市計畫榮譽顧問聘書,感謝陳前副縣長長期推動南投縣終身學習的貢獻,並希望持續借重陳前副縣長的經驗,讓南投縣終身學習及學習型城市計畫能夠加速推動與發展。
許縣長指出,營造友善的終身學習環境,培育終身學習者,發展學習型組織,是整體社會進步的基本要件,為落實「領投發展、全齡宜居、創新永續」的縣政發展目標,並且讓全民都可成為終身學習者,縣府積極推動發展各類學習型組織,來提升本縣的縣政競爭力、社會力,南投縣學習型城市計畫由王瑞德副縣長統籌督導,以教育處作為主責單位,結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的學術能量,共同策劃「打造綠活城鎮」為主軸的南投縣學習型城市計畫。
許縣長說,從108年到111年的最近4年,每年南投縣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的經費都達上億元,包括過去近年本府除了持續自辦「社區大學、部落大學」,規劃一鄉鎮一樂齡學習中心,也積極整合縣內終身學習單位與資源,整建終身教育機構,如南投豬事文化園區、鳶峰星空體驗劇場、鳳凰谷鳥園、並積極輔導草屯鎮九九峰動物樂園的設立等,豐富本縣終身學習場域。另因應地方不同的學習者需求,本縣積極投入企劃各項社區發展、農業創新、觀光旅遊、文化工藝、青年返鄉、地方創生等學習活動,自2016年到2021年本縣有組織、有系統學習活動比率,已30.61%逐步成長至39.88%,希望兩年內超越全國平均。
許縣長說,「學習」不僅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的生活更好,更是整體城鎮(市)進步的動力來源!這句話是我們學習型城市的推動宣言,未來我們將持續致力於以社群協力的模式,積極整合不同公私部門資源、空間場域,藉以達成「整個城市都是學習據點」,打造南投成為充滿學習力的宜居城市。
李毓娟司長與吳明烈計畫主持人都肯定指出,南投縣從104年教育部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開始就積極響應參加,不僅是全國推動年度最多的縣市,累計的推動經費也最高,相信表現也會是最優秀,期待南投縣在這次認證有最佳表現,成為其它縣市推動學習型城市的標竿,將來希望南投縣的經驗能夠成為代表臺灣,與國際上80多國1千多個學習型城市,做最好的交流,並創造出學習型城市的新感動。
 

分享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向中央爭取5億興建停車場 王美惠:中央與地方再度同心協力解決停車困境 感謝交通部支持、市政府努力!

最高補助12萬~「112年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7月1日開始申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