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立后綜高中益智樓,懷農館,皆屬五、六十年老建築,民國74年再「老背少」的加蓋2樓,迄今兩棟校舍老舊且多處龜裂,為讓學生在更安全、舒適環境學習,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今二十五日邀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到后綜高級中學現場會勘。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后綜高中益智樓及懷農館拆除重建工程經費龐大,基於重視學校師生安全,經市府與楊瓊瓔立委及陳本添議員極力向教育部爭取編列經費,得以順利納入112-114年度一般性補助款「改善國民中小學校園環境」核定老舊教室拆除重建計畫總經費1億6478萬元,將新建24間教室量體,三年後后綜國(高)中的師生們即將擁有全新且安全的教室上課。

后綜校長王裕德說,學校益智樓及懷農館耐震能力不足,至今都已使用超過50餘年,早己屆滿使用年限,建物結構安全家長相當關切,對學校在設備維護與管理上是一大挑戰,牆面多處出現龜裂以及鋼筋外露,每逢下雨時,教室外下雨,教室內也下雨,實在需要儘速改建,讓學生安心上課。家長會長林志傳強調,后綜高中益智樓及懷農館教室老舊,已成危險建築,每天學生在危樓進出,家長均提心吊膽,希能早日改建,讓學生就學環境更安全。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說,瞭解學校現有校舍益智樓及懷農館有的是老背少且樓層樑柱錯位,耐震性欠佳,或是樓頂用鐵皮屋頂易漏水,確實老舊危險,學校的校舍和環境空間的整體配置都需要好好規畫調整,相關改建經費計畫總經費1億6478萬元,已和楊瓊瓔立委一起努力將后綜高中老舊校舍改建規劃案爭取納入112-114年辦理工程改建,滿足師生的教學及安全需求。

立委楊瓊瓔表示,教育是最重要的投資!后綜高中的益智樓及懷農館,屋齡超過五十年,因採「分年建築」、形造「老背少」現象,教室牆壁已出現龜裂,導致多處樑柱牆面鏽蝕,伸縮縫擴大而漏水等危樓現象,使用安全早已堪憂,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經費上的協助,同意在三年內完成后綜高中老舊校舍改建,改建完成之後相信會給后綜高中師生一個非常安全、良好的教學、學習環境,讓孩子們快樂學習,也讓家長放心。

分享

挑戰「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大賽,大葉獲1金2銅。(照片大葉提供)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25日台北登場 美國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承認台灣民主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