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這個暑假讓你變身小小動畫家!」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辦的「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動畫藝術工作坊」將於7月31日(一)至8月5日(六)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今年將邀請知名兒童動畫教育講師張淑滿親自授課,更首次推出色紙、積木等動畫創作媒材,規劃適合國中小特定學齡學生實作的動畫攝影、美術設計及配音課程,要讓大小朋友在暑假期間變身小小動畫家,留下寶貴的學習回憶。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每年固定於暑假推出的動畫藝術工作坊,是將在10月登場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前導暖身活動之一,每次開課都吸引來自全台各地國中、小學生齊聚台中大玩創意。
 
林盈志說,今年課程設計初衷在於培養學員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也藉由張淑滿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帶領年輕學子認識動畫並實際參與創作,成為中台灣地區動畫興趣養成的重要平台,為培養國內動畫人才的埋下種子並賦予養分。
 
影視發展基金會說明,今年工作坊將辦理兩梯次、每梯次為期三天,開放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的中小學生免費參與,歡迎對影像創作及動畫勞作有興趣的大小朋友踴躍報名,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將日常生活經驗轉化為動畫世界的無限可能,一起當個小小動畫藝術家,報名請見活動網頁(https://reurl.cc/mDkb49)。
 
另由台中市政府及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登場,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持續推動動畫產業發展,致力打造台中市成為「影視動漫之都」;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率先開跑的國際短片徵件競賽已於日前截止報名,總計吸引超過113個國家與地區的動畫好手參加,徵件總數亦高達2858件,再次創下亞洲地區最高徵件量佳績,入圍名單預計8月1日公布。更多影展活動相關訊息,歡迎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網(https://twtiaf.com)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

分享

全台血庫拉警報!中市府同仁響應捐血

中市教師研習走向戶外 認識生態培育種子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