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首屆吉台經貿文化交流洽談會」,7月10日至14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省長胡玉亭特別於10日會見前來參加的新黨主席吳成典與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會長李政宏、台灣品牌農業推廣協會理事長張玉成等一行人。
 
陪同胡省長接見新黨主席吳成典與李政宏一行的還有吉林省統戰部長吳海英、副省長李國強、政協副主席郭乃碩、祕書長劉化文。胡省長除了表示歡迎外,並讚揚台商在吉林投資領域廣泛,對企業經營理念、市場開拓、先進技術導入等方面,有很強的示範帶動作用,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
 
胡省長並強調,吉林是中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清潔能源生產基地。近年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全面振興重要論述,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吉林振興發展進入「上升期」、步入「快車道」,吉台合作空間廣闊。
 
因此希望更多台商,搶抓吉林振興發展機遇,深入吉林、深耕吉林,在現代農業、新能源、數字經濟、醫藥健康、文化旅遊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間,豐富兩地民間交流形式,積極深化吉台經貿文化各領域融合發展。
 
吳成典、李政宏、張玉成一行則表示,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將進一步推動兩岸經貿、文化、社會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攜手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民族復興。
 
「首屆吉台經貿文化交流洽談會」,以「把握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為主題,主要在構建吉台經濟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推動台商台企參與吉林省的「六新產業」發展、「四新設施」建設,以開展吉台農業及農產品加工、裝備製造、醫藥、旅遊等產業對接合作。

分享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雲林閱讀大使藝術創作者郭彥甫 帶領大家穿梭藝文 全新體驗雲林閱讀的新殿堂〜

歷史性的一刻!嘉義市「都市更新專案辦公室」揭牌 市長黃敏惠:加速推動都市更新 展現市府都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