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從2017年起推動「微冊角落」閱讀計畫,以創新的品牌串聯起雲林獨特的閱讀推廣活動,至今已有超過270家特色店家參與其中,形成獨特的雲林閱讀地圖。該計畫推出2年後,「閱讀大使」開始帶領民眾穿梭於藝文領域,讓我們全新體驗雲林閱讀的新殿堂。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2023年閱讀大使是雲林傑出子弟,也是藝術創作者郭彥甫。雲林閱讀大使從2019年的國際巨星吳可熙開始,接著是2020年的青少年閱讀大使王則倫、賴慧珉,2021年的台灣之光慈善家沈芯菱,2022年的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年則是藝術創作者郭彥甫。
 
張縣長說,雲林微冊角落讓閱讀帶來更多的良善力量,並加入了推廣新的靈魂。縣府特別邀請國際巨星、優秀青少年、慈善家、運動國手和藝術創作者擔任「微冊角落」的品牌代言人。
 
在閱讀低迷的時代,他們再次喚起了民眾對閱讀的新體驗,並在雲林發起了全國性的閱讀熱潮。
 
縣府進一步推動「一本萬力」的書籍募集活動,並將書籍分送到各個角落,讓整個雲林成為一個大型圖書館,使雲林成為「藝文之都,微冊書城」,讓閱讀永不停息。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微冊角落」是雲林縣獨創的閱讀品牌,是雲林出色產品的代表之一,並已獲得商標註冊。
 
在全縣20個鄉鎮市中,都能找到令人驚艷的角落,這些角落可能位於咖啡店、便利商店、文化館、麵包店、旅館,甚至是鐘表店等地。
 
該計畫於2020年進駐便利商店,接著擴展至中彰投地區、嘉南高雄地區以及澎湖等外島地區。
 
在2023年,該計畫首次進軍海外,將韓國釜山打造成微冊角落的第一個海外據點,使雲林的微冊角落名聲遠播海外!
 
閱讀大使郭彥甫說,今年希望透過閱讀大使的帶領,學會用藝術繪畫的眼光,開啟閱讀的新層次、新視野,在生命的歷程中,閱讀習慣是珍貴的累積,生命因為藝術綻放光彩,生活因為閱讀而更加精彩!
 
因為「微冊角落」閱讀計畫及閱讀大使的推廣,雲林縣的閱讀量的借閱率從2021年28%,2022年提升到32%,每人借閱量更從2022年的1.74冊成長到2.53冊,閱讀已成為雲林縣民生活的一部分,讓生命充滿精彩,讓書香無遠弗屆!(圖、影音/雲林縣文觀處提供)

分享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辦理研討會 聚焦碳纖維生態鏈產學應用 積極實現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

吉林省長胡玉亭接見台灣參加「首屆吉台經貿文化交流洽談會」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