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炎熱的夏天,最適合到阿里山及奮起湖遊玩兼避暑,不僅可感受生態地景及人文風情之美,還可在山上吃當地特色美食;海區東石、布袋的夕陽美景是拍照熱門景點,澎派的海鮮料理也是遊客必吃,縣長翁章梁說,無論是喜歡山派還是海派,「來嘉就對了!」
 
縣長翁章梁表示,夏天的氣溫逐漸攀升,許多遊客喜歡往山上旅遊,阿里山田森林遊樂區海拔高,成為最佳的避暑勝地,端午連假時就湧入近萬名遊客上山避暑,不僅氣溫宜人,還能吸收芬多精,非常消暑。
 
此外,夏天也是蚵仔最肥美的季節,當然就不能錯過嘉義海區最有名的海味,不管是烤蚵吃到飽、蚵仔麵線、蚵仔酥、蚵仔包,通通都是最道地的澎派鮮味。
 
縣府文觀局長徐佩鈴指出,阿里山有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道等五奇,以及阿里山神木遺跡、28號巨木、水山巨木、慈雲寺觀景、神怡流瀑、香林拱橋、小笠原山、塔山奇岩等新八景這些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
 
當然也少不了阿里山的特色美食,包括外酥內嫩的苦茶油雞、獨具傳統風味的原民烤肉大餐以及當地的野生愛玉等,都是必吃料理。
 
奮起湖也是必訪的熱門景點,奮起湖是結合鐵道、聚落及自然環境所形成的特有山城,可看到林鐵阿里山線最大中繼站「奮起湖車站」、具有鐵道文化意義的蒸汽火車展示場「奮起湖車庫」。
 
另有媲美京都嵐山的「四方竹林」、充滿森林氣息的「奮起湖杉林棧道」,古色古香的「奮起湖老老街」,以及可以感受歲月時光的「奮起湖老街」。
 
此外,遊客別忘了品嘗有懷舊味道的奮起湖鐵路便當、喝杯解渴的檸檬愛玉、香味誘人的奮起湖甜甜圈,以及內料飽滿的草仔粿,這些美食絕對不容錯過!
 
徐局長說,嘉義海區東石、布袋一帶,也是值得一遊的景點,有猶如台版摩西分海般,道路會隨潮汐出現和淹沒的「白水湖壽島」、可欣賞及拍攝夕陽映照蚵田美景的「網寮漁港」。
 
還有有嘉義天空之鏡美譽的布袋「好美里沙灘」,以及可以享受寧靜海景的「布袋小確幸海灘」秘境。
 
從嘉義沿海可以搭乘觀光船筏抵達的神祕沙洲「漂移的國土-外傘頂洲」,這些都是嘉義海鄉獨特的海濱景色。
 
因東石及布袋沿海盛產「蚵」,徐局長大力推薦,來到這裡記得一定要品嘗超夯的烤蚵、蚵捲及其他各式海鮮料理,再到布袋觀光魚市採購漁產伴手禮,歡樂暑假就來規劃一場小旅行,來嘉體驗山海之美。
 
◆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粉絲專頁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 https://tbocc.cyhg.gov.tw/查詢。(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五道彩虹〜花蓮玉里及時雨 現吉兆奇景 農民忙插秧 直呼一定會豐收!

嘉義縣布袋好美沙灘復育有成 沿海面積擴增25公頃 縣長翁章梁:將公私協力打造好美沙灘成沿海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