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近年積極發展足球運動且屢獲佳績,許淑華縣長上任後,為提供學生完善的運動場地,將整建及維護學校體育設施作為施政重點。縣府今年積極向教育部申請「整建學校草地運動場計畫」,日前獲體育署核定中和國小、南光國小等2校經費計1,250萬元,由縣府配合自籌款250萬元。完善學校足球場地,扎根足球運動再往前邁向大步。 
    研究發現足球運動的腳步移動訓練,可刺激孩子學習及腦力發展,是相當適合學校發展的體育項目。縣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廣臺灣足球,自108年起辦理6年計畫,接續109年成立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引進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專業師資支援足球訓練,111年起推動體育署運動i臺灣2.0計畫推廣足球,經由積極的措施推動,讓南投足球運動從沙漠蛻變為綠洲,也吸引各縣市團體前來交流取經。 
    南投縣足球運動除了縣政府的積極推廣外,經由璉紅企業的贊助推廣、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的協助,以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趙榮瑞教授率領的國內甲組專業足球團隊支援師資,讓南投縣足球運動逐漸蓬勃發展。如今在埔里、水里、草屯、竹山及南投市都已有四隊以上球隊組成的聯盟積極運作,讓幼兒園足球隊小朋友從國小畢業後,能延續足球專長進修升學,打造一條具發展性的職業道路。 
    許縣長表示,為培育出更多優秀足球運動人才,縣府全力協助學校整建計畫,將全力支援地方自籌款,期能加速整建工程順利進行,提供師生優質的運動教學環境,發展學校足球特色,期盼未來南投培育出更多優秀足球人才,未來能在國際足壇發光發亮,為縣為國爭光。 
    教育處表示,符應縣長運動推展政見,全力協助學校修建運動場地及周邊設施,每年進行校園需求調查,專案陳報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今年各校學生參加全國性足球賽皆取得佳績:水里國中參加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榮獲國女組5人制足球賽第3名;以營北國中為主體搭配水里國中、旭光高中組成的代表隊,參加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青少年女子組獲得銀牌;由雙龍國小組成的代表隊參加少年女子組榮獲銅牌。
 

分享

南投縣政府召開登革熱防治中心第1次會議「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

緣定10年再訪富陽公望 許縣長樂見台灣青創基地扎根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