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分局竹崎復金聯合所日前查獲外籍移工吸食毒品案件,並擴大偵辦,向上溯源、循線蒐報,現場查獲大麻毒品5包(毛重52.4克)、電子磅秤2臺、大麻吸食器2組、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毒品分裝袋及手機等證物;並帶回藥頭阿○等2人及藥腳班○等3人外籍移工移送偵辦。
 
據了解,泰籍移工阿○原本向他人購買大麻吸食,之後認為自己種就可不用花錢購買毒品,於去年11月期間,向不詳人士取得大麻種子後,上網在影音軟體學習種植大麻技術,選定偏僻郊區河堤溪邊將大麻種子栽種於溪邊空地,試圖躲避警方查緝,並成功培育出大麻植株,供稱種植大麻活株僅供自己食用,尚未販售,警方將持續追查大麻種子來源及有無販賣給下游藥腳吸食。
 
竹崎分局長閻百川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學生會時下流行之夜店消費,而大麻及新興毒品經常隱身於這些場所,青少年稍一不慎就遭受到毒品危害而戕害身心,本案查獲栽種及持有大麻犯行,均已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重刑,切勿誤觸法網而得不償失,竹崎分局於暑期執行青春專案期間,將持續刨根溯源,展現掃毒緝毒決心。

分享

許縣長主持中小學新調任校長佈達交接典禮

美籍傳教士賴尚基在臺奉獻服務五十載 移民署頒發「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