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國立嘉義大學112年榮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共54件,僅次於臺、成、交、清等學校,排名在全國公立大學第十名,且歷年來均有學生榮獲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殊榮!
 
嘉大校長林翰謙表示,獲得專題計畫補助的學生,都可順利銜接碩士班的學習,朝研究生涯邁進,或在國內企業和產業的研發單位,展現專業技能。
 
林校長說,嘉大擁有完善的實驗場域和科儀設備,教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學生共同執行研究計畫,「師徒制」的學習,一路引領學生從大專生計畫到碩士論文研究執行,完整學生的學習內涵。
 
嘉大為支持學生投入國科會研究計畫,更加碼補助每位學生獎助學金3000-6000元,國科會和嘉大雙重經費支持,讓學生在專題研究過程中,開展高層次心智能力,並在專業學術領域奠定更扎實基礎。
 
林校長指出,嘉大鼓勵學生從學習中探究,結合新議題,提出創新的研究構想。
 
學生構思專題研究計畫之前,必須和指導教授針對研究議題做多次討論,教授群鼓勵學生配合課程提出研究問題,由各學系邀請與主題相關教師指導,逐步發展為研究計畫。
 
藉以培養學生從研究計畫的擬訂到研究報告的提出,從中學習並增進實驗與實作能力、分析批判與統整能力以及解決問題能力,有助於理論課程的學習效果。
 
◆照片說明:嘉大校長林翰謙(右2)頒獎給111年榮獲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殊榮的學生與指導教師。(圖/嘉大提供)

分享

警一分局辦社區治安座談會 要讓居民有個靖安守序生活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 8月4日至7日即將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