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承辦教育部112年度表揚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與輔導人員頒獎典禮暨研討交流會於112年7月27日、28日在日月潭教師會館登場,以表揚大專校院特教人員與輔導人員在推動特殊教育領域中的卓越成就,促進特殊教育專業的成長和發展。教育部鄭乃文參事表示,重視特殊需求學生的個別差異,致力提供他們良好的成長環境,本活動為這些獲獎的教職人員及學校給予最大的肯定,亦感謝他們為學生們的付出,並激勵他們持續向前。 
本活動為教育部第二年舉辦,今年則特別委由南投縣政府承辦,並選擇國內知名觀光景點─日月潭作為活動地點,縣府教育處王淑玲處長感謝教育部對南投縣特殊教育的肯定,並給予南投縣此次的機會辦理此盛事。亦感謝承辦學校縣立大成國中、縣立明潭國中用心規劃此次活動。 
此次活動規劃為二天一夜的行程,出席人員有教育部長官鄭乃文參事、陳添丁專門委員、縣府縣長室黃馨瑩機要秘書、潘南榮駐區主任、教育處王淑玲處長、蘇昱誠縣議員、魚池鄉劉啟帆鄉長及各大專院校特教人員及輔導人員。頒獎典禮先由南投縣大成國中全國特優學生團隊以原住民舞蹈及弦樂合奏揭開序幕,獲獎學校與人員同時也在研討會中分享特教工作的心得經驗及推動成果,透過彼此交流,期以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 
頒獎典禮中,將表彰在特殊教育服務領域中長期貢獻的人員,並授予特殊教育服務久任感謝狀。此次頒發49人久任感謝狀,其中服務年資滿30年有1位、滿20年有10位、滿10年有38位。另表揚10位服務績優個人獎及特色學校獎6校,以表彰其在特殊教育領域中的優異成績,並鼓勵他們持續努力與創新。而獲獎學校與人員也將在研討會中分享特教工作的心得經驗及推動成果。 
本年度獲獎人員及學校事蹟均收錄於典禮手冊並製作成果影片,將上傳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優良特教人物校園故事」專區(網址:http:// special.moe.gov.tw),提供社會大眾參閱,並期待促進特教工作經驗交流與傳承。
 

分享

產官學合作 南投縣食農教育推廣暨職人學院掛牌啟航

國際男子曲棍球邀請賽竹山開打 五國六隊參賽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