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定古蹟梧棲真武宮創建於清道光年間,主祀玄天上帝,香火鼎盛,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7月25日前往日本,展開為期五天的參香之行,今(30)日舉行回駕遶境祈福活動,盛大的進香隊伍及陣頭浩浩蕩蕩,沿途民眾設案虔誠膜拜,盛況空前。台中市政府參議賴森林代表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獻官,與真武宮全體幹部及各友宮代表虔誠恭迎玄天上帝安座,祈求玄天上帝和眾神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幸福安康。
 
賴森林參議表示,梧棲真武宮建廟至今已有177年,此次奉玄天上帝指示前往日本參香,包括橫濱關帝廟及天后宮取經,並進行宮廟文化交流、增廣見聞,同時宣揚玄天上帝、關聖帝君及媽祖娘娘慈悲救世的精神,感謝真武宮值年爐主黃瑞堂、主委陳名賢帶領所有幹部對宗教文化傳承的努力,圓滿順利完成此次盛大的參香活動,相信在玄天上帝的庇佑下,台灣的經濟發展會愈來愈好,社會愈來愈安全,所有信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
 
台中市民政局指出,真武宮為梧棲的第一座古蹟,早期為地方耆老集會議事及談天說古的場所,兼具行館、信仰、經濟及教育等多項功能,為梧棲老街上唯一保留傳統格局的廟宇,記載著梧棲老街開發的歷史,每年海外參香可說是真武宮年度最有意義的宗教任務,感謝真武宮對文化傳承不遺餘力,長期配合市府推動各項政策,對於安定社會及教化人心貢獻良多,祝福真武宮持續香火鼎盛、信徒滿天下。
 
民政局表示,今日活動,梧棲、沙鹿、龍井及清水各宮廟約2,000名信眾熱情迎駕,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陳廷秀、市府參議賴森林、民政局專門委員洪紹欽、梧棲區長溫國宏、前立法委員蔡壁如、梧棲區農會總幹事王秝毅、真武宮值年爐主黃瑞堂、主委陳名賢、榮譽主委陳光榮、頂寮里長鐘金水、中和里長林淑貞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江和樹也派員到場致意。
(照片由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梧棲真武宮玄天上帝日本參香回駕
梧棲真武宮玄天上帝日本參香回駕活動圓滿完成

分享

受杜蘇芮颱風影響嘉義縣牡蠣災損嚴重 縣長翁章梁:立即啟動救助程序!

「聽見山的聲音.寫真原鄉人文」 台中國美館推出原民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