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調任部立台中醫院,遺缺由部立屏東醫院副院長莊仁賓升任,本月7月27日由部長薛瑞元在衛福部主持交接及就任佈達,嘉義醫院今天(31日)為莊院長舉行就職履新茶會,各界來賓踴躍到場祝賀並予期許,氣氛熱絡。
 
參與今天茶會來賓來自各界代表,上台致詞者包括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王裕煒、嘉義市議長陳姿妏、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嘉義市消防局長蘇耀星、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及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教授李政昌,一致高度肯定莊院長過去在醫界的優異表現。
 
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王裕煒表示,莊院長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於100年取得衛生署全額公費獎學金,赴美進修取得波士頓大學醫學營養科學碩士,他為繼續鑽研大腸直腸癌的治療,繼續進修以優異成績取得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學位。
 
莊院長歷經國立成大醫院及衛生署臺南醫院主治醫師、部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分院長、部立朴子醫院及屏東醫院副院長,醫療及行政歷練非常豐富。
 
來賓們期勉莊院長帶領擁有128年歷史的部立嘉義醫院同仁,持續落實醫療衛生政策,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保障民眾就醫權利,營造優質社區醫療,以促進雲嘉南地區民眾健康福祉。
 
「回嘉服務鄉親一直是我的目標!」莊院長說,他老家就在部立嘉義醫院附近,畢業於僑平國小、協同中學及嘉義高中,父親過去長期深受國家公保和健保的照顧,他也感謝國家栽培才得以出國進修學成歸國。
 
莊院長表示,在部醫服務的歷程,一直謹守本分發揮所長,能奉獻所學回饋國家社會,讓公立醫院發揮公醫使命,一直是他的動力!
 
莊院長強調,他十分有信心,以過去在成大醫學中心、衛福部各醫院服務的豐富臨床和行政歷練,以及成功翻轉新化分院的經營經驗,帶領百年歷史嘉義醫院再現風華,成為嘉義縣市民最信賴的社區醫院!

分享

「貼圖白爛貓遊南投」 藝術旅圖展8月9日起福興溫泉登場

防颱也防登革熱,醫療院所通報南投縣獎勵每案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