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流動部落藥局
啟動深入花蓮各部落的行動式送藥及專業諮詢藥局服務

富爾捷居家藥局擴大服務範圍,由富爾捷居家常照機構總部提供藥局送藥專用車輛,在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王沈剛竹的熱心聯繫安排下,啟動深入花蓮各部落的行動式送藥及專業諮詢的藥局服務,七月三十一日在秀林鄉銅門文化健康站舉辦,活動包括照醫護宣導,藥師用藥諮詢,處方箋長期服務登錄,物理治療師長者體適能檢測等四項主題,讓銅門文健站,銅門部落,銅門村民,依柏合部落的居民一同體驗貼心的健康專業服務。

這場公益關懷活動包括立委孔文吉辦公室主任巫秀華、銅門村村長葉清賢、銅門村部落主席葉順清、秀林鄉民代表王沈剛竹和游青龍、國民黨秀林鄉黨部主任連一龍、國民黨新城鄉黨部主任王昱智等,皆異口同聲對於主辦活動的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的熱忱專業與愛心表示讚佩與感動。

本次活動是由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主辦,由花蓮縣原住民陶樸閣勞動合作社、鄉民代表王沈剛竹公益服務處、秀林鄉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東冬 侯溫、富爾捷居家藥局、富癒物理治療所等單位協辦,由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村長葉清賢指導的全鄉首創部落行動藥局公益關懷活動,是王沈剛竹代表有鑑於秀林鄉南區的長者與弱勢民眾平時有慢性處方箋領藥,要領藥都必須依賴年輕的家人返家接送或花錢雇車到市區的醫療院所,舟車勞頓的諸多不便,於是,特別與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聯繫,將富爾捷居家藥局剛剛由機構提供的行動式送藥車輛,首發就從花蓮縣的秀林鄉開始。

負責促成這次活動的推手王沈剛竹表示,深入村裡的服務中,深深感受藥物的送達與諮詢因為交通不便,受制於偏遠與地理環境的影響,專業服務是鄉民很真實且長期的需求,部落長者與弱勢民眾知道經過他的聯絡,富爾捷的行動式居家藥局將要開進部落,都感到十分雀躍與期待。

富爾捷居家藥局的負責人潘雪涵藥師表示,藥局在新城北埔成立後,則以「愛的關懷,健康在你家」為藥局的服務宗旨,提供送藥到府,藥物諮詢管理,長期照護定期追蹤關懷,健康檢測,免費宅配到府等服務。

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多年來在遍及花蓮十三鄉鎮的服務中,感到個案因年邁或傷殘等生活上需要諸多的照護,長期領藥與用藥實需貼心的送達協助,所以機構添購一部行動式的醫藥服務專車,為需要的民眾提供長期貼心的送藥及藥物諮詢服務也讓民眾瞭解居家服務機構的申請機制與方式,還有物理治療的體適能免費測試與講解。

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同時感謝銅門文健站秀林鄉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東冬侯溫、計畫負責人林正雄、照顧服務員林惠文、許美齡的大力協助。

分享

木瓜行道樹|結實纍纍,充滿濃濃鄉情的鄉村型都市花蓮!

雲林家扶新學期助學金告急!尚缺250萬元 家扶邀您愛心助學同行 陪伴弱勢家庭孩子完成求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