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根據媒體透露行政院規劃的振興券出爐,打算採1000元換5000元的「振興五倍券」方案,最快9月推出。台中市議員林汝洲4日在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強烈建議市府把這不夠完善的政策補足,替台中市弱勢民眾出這1000元。
 
市議員林汝洲針對中央的政策表示,這樣的規畫雖然很好,但不夠完善,對於弱勢民眾而言,經濟本來就很拮据了,要領5000元還要自己先拿出1000元,這1000元對許多人而言可能不算很多,但對於經濟弱勢民眾而言卻是很重的負擔,林汝洲引俗話說「一塊錢逼死一個英雄好漢」。
 
林汝洲並表示,根據所蒐集的資料統計,紓困4.0有「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和「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兩部分,台中市八類弱勢對象共10萬4271人,急難紓困部分,10萬7861人,加上勞工局非自願性失業申請補助人數約11000人,總計大概2億3000萬元便可以為台中市經濟弱勢民眾解決這1000元的困難。
 
林汝洲最後表示,他將正式以提案單方式提案,希望市府慎重考量,幫助真正經濟弱勢的民眾解決這1000快的困難。
 
財政局回應表示,中央紓困振興方案尚規劃中,振興5倍券政策內容尚未明確。依台中市人口281萬人計算,議員的提議所需經費高達28億餘元,恐排擠台中其他重大市政計畫經費。另此案屬經常支出,依《公共債務法》規定,舉債僅能作為資本支出財源,因此無法以舉債方式辦理。
 
財政局指出,市府目前已推出振興經濟大補帖,開出五大藥方,包括個人紓困與振興、產業紓困與振興、租金減免、稅捐緩徵減免、新經濟振興等面向,幫助民眾度過難關,並重振台中的經濟活動。

分享

縣府將1至7樓樓梯轉角處打造大佛環境,讓鄉親處處見到大佛。(照片縣府提供)

協助傳統市場攤商度過疫情期間的難關 市議員羅廷瑋促經發局輔導業者跟外送平台合作 進行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