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建築師郭俊沛於112年6月26日獲內政部頒發「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縣長許淑華推崇郭建築師榮獲這項台灣建築界的最高榮譽,更是肯定郭建築師於建築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1日特別專程前往道賀,並致贈「建築巨匠.光耀南投」賀匾。
許縣長指出,非常恭喜南投傑出子弟郭俊沛建築師榮獲第十1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這個獎兩年才舉辦一次,每年得獎名額不定,但是郭俊沛就是這屆唯一獲獎的建築師,殊為難得。
許縣長表示,郭建築師長期擔任南投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他的建築作品遍及全台,尤其以歷史建築及綠建築是他的強項,像縣內的南投市武德殿建築群、草屯朝陽宮、竹山連興宮、菸葉工作站都是在郭建築師細膩保有傳統精髓的工法下重現特色再展風華。
許縣長說,郭建築師尊重傳統文資原貌修復,適時融入簡潔卻深刻細緻的構造與施工工法技術,傳達出傳統建築藝術的精神與美感。另外,早期921震災校園重建極具代表性的全木構造內湖國小校舍建築群,更是郭建築師實現綠建築概念的先鋒之作。
許縣長肯定郭建築師獲獎是實至名歸,她說,郭俊沛榮獲全國傑出建築師獎對南投縣文化資產保存是一大鼓舞,未來,會持續敦請郭建築師透過建築專業及歷史美學的體悟,提供縣府保存歷史建築推廣綠建築的最大協助,希望郭建築師繼續發揮建築專長,讓世界各國都能看到他的作品和努力,這也是南投之光。
郭俊沛建築師表示,獲得傑出建築師獎是對他長期執業的肯定,因為自身長期深入實作文化資產的修復與保存,讓他在從事現代建築的發想創意時,能從傳統建築的結構與技術獲取靈感與啟發,融合設計出擁有傳統氛圍、優點,別具趣味性的現代建築,這是很特別的收穫。735
 

分享

林業署成立掛牌,守護山林無縫接軌

南投縣張振肇校長、陳建安老師榮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