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周姿廷為「善」最樂,落實「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昨在鳳山區文衡殿前舉辦「公益捐血、糖尿病篩檢」活動,邀請全體區內閣行政團隊、各領導獅友、各分會會長及地方鄉親挽袖捐熱血,共捐血439袋,募得109,750 cc,以行動支持社會公益,為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公益捐血、糖尿病篩檢」活動,昨天上午8時30分在鳳山區文衡殿前展開,由於國際獅子會300E-2區大力宣導,讓民衆認識捐血的優點與重要性,也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活動開始後人潮陸續湧現挽袖捐熱血,立委許智傑、捐血委員會主席陳德雄、糖尿病委員會主席林俊宇、文衡殿董事長錢俊皞、捐血中心洪主任、第二副總監陳建全等踴躍參與。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周姿廷致詞指出,公益捐血及糖尿病篩檢活動是獅子會每年必列的重點社會服務,都會有計劃性定期辦理,今年23-24年度也落實總監區(英姿挺立服務至上)的年度主題,並秉持獅子會八大信條關懷疾苦的宗旨,發揮獅子主義之人道精神,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她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佛家也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民眾捐血救人可以公益行善並感受到為善最樂的喜悅。
 
總監周姿廷表示,台灣至2022年大約有16萬人罹患糖尿病,獅子會對於糖尿病防治的宣導也不遺餘力,300E-2區糖尿病委員會主席林俊宇,也特別安排醫護人員至現場免費為民服務驗血,篩檢糖尿病,並宣導糖尿病用藥的觀念與防治,這是為民眾健康把關,非常有意義的社服活動。周總監也感謝2位主席及幕後的工作人員,用心籌備這次的社會服務活動,同時也感謝賛助活動經費的每個分會及領導獅友,大家功德無量。

分享

莫拉克風災14年日光小林社區合作社開幕村民自己照顧自己

雲林登革熱疫情升溫 立委劉建國爭取「農民職災補助」 已獲核定傷病給付及就醫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