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土庫鎮公所、土庫驛可可莊園和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今天(12日)共同於土庫驛可可莊園舉辦台灣精品可可豆評鑒活動,縣長張麗善獲邀出席頒獎。張縣長恭喜土庫驛可可莊園奪下冠軍,也期許為土庫鎮打造出一處新興的可可產業鏈,帶動地方發展。
 
縣長張麗善表示,可可豆評鑑過程相當嚴謹與公平,對土庫驛可可莊園拔得頭籌,表達恭賀,很榮幸參與首度在本縣舉辦的可可豆評鑑頒獎,同時恭賀得獎的農民們。
 
張縣長說,可可近年成為熱門產業,今年鎮公所與土庫驛可可莊園合作,舉辦首次「台灣精品可可豆評鑑」暨農特產行銷活動,結合可可與在地農特產及相關產業,帶動土庫的繁榮,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土庫驛可可莊園董事長陳盈豪是返鄉照顧父親而開創可可的事業,土庫驛團隊經過2年辛勤經營,造就如今的土庫驛可可莊園,已成為土庫新興的打卡及觀光熱點,更是成為返鄉創業青農的一個好榜樣。
 
品嘗其醇濃香、滑順口感的巧克力,張縣長表示能獲得冠軍實至名歸!
 
土庫驛可可莊園董事長陳盈豪指出,進入產業初期多方摸索,加入TICCA向同業學習,甚至赴國外取經,引進國外設備,不斷的研發,堅持純淨原料配方製作頂級巧克力。
 
陳董事長說,更要感謝團隊夥伴們的同心與努力,成就了土庫驛現在架上的精品,獲得今日的獎項是意外,也是驕傲!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台灣可可及巧克力產業協會(TICCA)是全國性最專業的可可相關產業協會,長期致力於教導農民從種植、發酵、到全部的巧克力製程。
 
另有專業的巧克力品評相關課程,教導台灣農民不只種出優質的可可樹,更可做出精品級的可可豆,因協會的支持,今年首次將「台灣精品可可豆邀請賽」移師來到雲林土庫舉辦。
 
希望藉由今年首度辦理可可評鑑活動,並結合在地農特產行銷活動,能將雲林在地優質的農特產行銷推廣。
 
裁判長許寶霖指出,今年台灣精品可可豆評鑑決賽出爐,由土庫驛可可莊園獲得特等獎,優等獎分別為:思維可可、御巧可可、梅雅農場,另選出最佳人氣獎:土庫驛可可莊園。
 
今年共有15支來自屏東、高雄、南投、嘉義、雲林台灣各地的農民報名參加,透過10多位專業級的評審團隊經過兩天緊密賽程,嚴選出整體品質分數8分以上風味及口感達到細膩與平衡「台灣精品可可豆」。
 
入選13支進入初賽,10支進決賽,此次大會更安排頒發數個獎勵金,來鼓勵投入心血種植可可的辛苦農民。
 
今日台灣精品可可豆評鑑頒獎典禮出席有縣長張麗善、農業處長魏勝德、土庫鎮鎮長陳特凱、臺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理事長張翠蘭、土庫驛可可莊園董事長陳盈豪、土庫好cool商圈理事長魏安助、土庫鎮農會推廣部主任林奕涼及來自台灣各地的可可農熱情參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第六屆《金石建設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嘉義市長黃敏惠受邀開球 感謝金石建設長期贊助推展桌球運動 祝福選手創下佳績!

提升駕訓班教學品質和訓練成效,彰化監理站將落實查核。(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