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農委會升格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配合升格今(14)天舉行揭牌典禮,歷任農改場長到場參加,場面熱鬧。農業部次長陳駿季致詞時表示,未來農業將著重在環境的維護,早期為求產量造成土壤劣化,現在要注重土地的環境永續發展。

陳駿季表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指示農業部要做農民的靠山、用科技創新來支持台灣農業的永續發展、確保台灣島內糧食安全,而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一直持續的執行,更是農業產業發展的基石,農業至目前仍然受到天候影響要靠天吃飯,但是要運用科技的力量來減少農業經營的風險。

他說,我們無法對抗天,但是可以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讓農業更加發展,台灣有很多農產品很有潛力,需要產業、學界、農會系統來幫農民解決問題,而未來農業更重視在環境的維護,早期為求發展產業,用過多的農藥、肥料,造成土壤劣化,所以未來要重視環境的維護,確保土壤的環境永續。

農改場長戴順發表示,高雄農改場以熱帶農業研究為重點,而科技研發不是象牙塔,農業改良場研發出來的技術就是要落地運用,並貼合產業需求,為農業企業與農民來服務。

分享

暨大印尼校友會首次在雅加達召開,爲臺灣高等教育展加溫

萬事莫如救命急!前山基金會捐贈急救設備-自動甦醒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