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力推全民運動發展,並帶動城市籌辦體育活動的質與量,近年運動舞蹈蔚為風潮,「2023世界國標舞台灣大獎賽」將於8月19日首度移師台中舉辦,今(14)日舉辦賽前記者會為賽事暖身宣傳,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時表示,市府重視運動發展,大力支持培育人才,同時感謝主辦單位選擇台中舉辦國際賽事,為選手們創造交流平台一展長才,也祝福選手勇奪佳績。

台中市運動局李昱叡局長表示,這次高規格國際標準舞賽事,更展現台中對國標舞運動文化的重視;自疫情趨緩解封後,台中市陸續舉辦國、內外重要運動賽事,不斷吸引人潮湧入,此屆賽事首度移師台中,吸引15個國家地區,近30多對世界各國好手來台中參賽,共同與國內多名優秀選手共襄盛舉,競賽包括兒童、成人、壯年和職業等不同年齡層的組別,最小舞者年齡更是只有8歲,參賽者將透過賽事以舞會友,同時藉由這場國際賽事帶動城市與國際接軌。

今日記者會現場也邀請代表台中參加111年全民運動會獲得金牌的13歲以下單人團體隊型舞團、台灣業餘組十項全能的明日之星選手李瑾曄與許妤謙、稱霸國內國標賽事的青少年冠軍選手陳柏澄與黃子盈、以及從7歲到21歲所有頂尖的單人舞等多位好手現場表演,選手均希望參賽展現佳績,為國爭光。

中華民國運動舞蹈推廣協會理事長謝坤佑致詞表示,首先感謝台中市政府和各界的支持,舞者除了依靠自身努力,更需要賽事平台提供成長的機會,賽事將在本週六舉辦,歡迎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該協會秘書長柯宜君也指出,這次賽事著重國際化,也強化評審陣容,賽事力求達到最高水準,特聘請前世界職業摩登舞九屆冠軍Marcus Hilton MBE擔任總評審長,為選手們提供公正的評價和寶貴的建議。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盧秀燕市長大力推動「酷運動、酷城市」,近年扎根培育運動人才,更與台中各體育運動團體合作推廣運動舞蹈及舉辦競賽,包括星苑大獎賽、明貞盃、台中盃、全友盃、全國盃舞蹈公開賽等,皆獲得參賽舞者正面肯定,台中市運動舞蹈代表隊於111年嘉義全民運動會取得12金2銀5銅的優秀成績,期望此次賽事能再次提升台中的能見度,同時也推展台中藝術與舞蹈運動文化,建構國際交流舞台。

今日記者會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彭乾銘、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順益及秘書長陳媦娟、中華民國運動舞蹈推廣協會理事長謝坤佑及秘書長柯宜君、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騰祥精密董事長柯騰鎮、合正企業董事長蕭義明、前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副處長謝明欽、台中市政府警衛隊長蕭家成、台灣蕭氏宗親總會蕭福仁、大里舞蹈藝術中心負責人柯金德等人均出席為選手加油。
台中市運動局李局長代表盧市長出席記者會感謝主辦單位辦理賽事及祝選手奪得好成績
記者會現場華爾滋表演

分享

台中赴新加坡拓展觀光 城市之美深獲國際旅客喜愛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病例累計175例 衛生局提醒已封園的農園切勿再進入及採收 違者將處12萬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