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推動嘉市成為樂齡勇壯城市,減少潛在性肌少症和衰弱族群,委託壯世代教科文協會推動「全嘉動起來」系列活動,並由嘉義市體育會協辦,市長黃敏惠等人邀請嘉義勇壯族一起動起來,打造全民運動風氣,促進勇壯世代健康與自我實現價值。
 
市政府衛生局今天(23日)舉辦「樂齡勇壯城 全嘉動起來」啟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市議員張秀華等多位議員及來賓們,共同宣示「全嘉動起來」系列活動開跑,號召勇壯族報名「勇壯嘉義隊」徵選培訓,勇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
 
市府為響應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35個比賽項目中嘉市鎖定5個運動項目,包括羽球、網球、桌球、木球以及舉重作為培訓重點,即日起至9月底,招募嘉市50歲以上勇壯運動好手,並進行徵選及培訓,籌組「勇壯嘉義隊」,將代表嘉義市參賽,勇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
 
報名網址:https://wmg2025.tw/index-tw.html,同時歡迎嘉義市民屆時挑戰其他運動項目,為嘉義市奪金牌,在運動場上為台爭光!
 
市長黃敏惠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挑戰,嘉義市早在民國100年率全台灣之先,成為第一個「高齡友善的示範城市」,我們走得早也走的穩,面對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市府超前佈署整合跨部門相關領域,打造全國第一個「樂齡勇壯城」。
 
黃市長說,市府佈建全方位的康健環境,從醫療進展到健康生態,規劃一系列「全嘉都是作家」、「全嘉樂起來」、「全嘉動起來」等活動,帶領銀髮世代蛻變成勇壯世代。
 
她期待能超越健康「勇壯老化」,翻轉長者只能被照顧的印象,其中「全嘉動起來」計畫,以「運動」來照亮嘉市勇壯族群的健康,促進健康的運動風潮。
 
黃市長強調,50歲之後是第三人生,也是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生活品質,追求更大幸福的時刻,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健康就成了關鍵!
 
她很開心今天記者會邀請台灣的運動國手以及勇壯的體育好手,分享他們在運動領域的經驗,透過經驗的分享鼓勵更多人參與運動。特別是2025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號召大家一起來加入!
 
黃市長更期望召集隱藏嘉義市的勇壯族群運動好手,成為「勇壯嘉義隊」的一員,勇闖世界壯年運動會,為嘉義市奪金牌,在運動場上為台爭光,打造嘉義市成為勇於挑戰自己壯闊人生的運動城市。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五大運動項目中台灣國手與勇壯族運動好手,現身分享各自經歷,包括今年成都世大運為台灣爭光,獲得桌球女團銅牌的桌球新星黃愉偼,以及平均年齡超過65歲勇壯世代體育代表好手們。
 
包括羽球世壯賽金牌三連霸吳昶潤,30年的羽球人生,一路從40歲組參加到50歲組,展現勇壯族努力不懈的精神,獲得金牌三連霸。
 
聽網雙后何秋香,與妹妹搭檔挑戰聽奧,不僅不受限於生理上缺憾,更突破年齡的限制,勇於挑戰奪得球后。
 
另壯年運動會三冠王余節珠,高齡81歲最資深的運動員,於壯年運動會木球項目中連獲三冠王,以勇壯的心完成自我挑戰!
 
嘉義健力傳奇李彩薇,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拿下4面金牌,成為亞洲紀錄的保持人,鼓勵勇壯世代積極多運動,將運動帶入生活中,減少老年肌少症的問題。
   
市府衛生局長廖育瑋指出,衛生局今年以「樂活健身銀肌勵」計畫,規劃6種運動場域,以肌力訓練為主軸,分別為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9個社區彈力繩肌力訓練、8家健身房、10個「好十肌」社區推廣點、3條尋寶路線健走活動及居家自主運動等多面向運動介入。
 
另為鼓勵長者們運動且持之以恆,特別規劃獎勵集點活動,依據不同的場域完成集點,集滿12點可兌換500元運動折價券。
 
居家運動的長者也同樣享有集點回饋,長者到社區10個好十肌推廣點體驗,使用2次「好十肌」肌力訓練+「健康小站」,2次間隔1個月,即可兌換100元禮券,限選擇一種集點方式,每人至多兌換1張禮券。
 
禮券可用於與衛生局合作的運動場域折抵學費、月費,希望藉由運動及獎勵方式,讓長者達到養肌及規律運動的目的。此外,之後每月也將陸續推出樂齡勇壯活動,各位市民敬請期待。(影音/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樂齡勇壯城專屬網站:https://www.strongchiayi.tw/查詢。

分享

埔里消防員林冠儀勇奪世界警消運動會1金3銀 許縣長接見表揚

南投縣科展蟬聯全國第一 縣長許淑華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