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歷經疫情停辦2年的中寮鄉龍眼文化季活動,26日上午在龍眼林休閒農業區內龍眼灶前盛大登場,縣長許淑華出席主持起灶祈福開香儀式,並與耆老、立委馬文君、縣議員林友友、鄉長廖宜賢、代表會主席蔡昭智、中寮鄉農會理事長陳科材及多位代表一起用傳統竹火把點燃灶火,翻動烘焙中的龍眼,宣布今年龍眼乾烘焙工作正式啟動,過程饒富古味。許縣長也認購中寮國小義賣商品,並為學生籌募畢業旅行經費代言,籲請大眾多多認購,幫助中寮國小畢業生圓夢。
   許縣長說,中寮鄉生產許多優質農產,包括龍眼、柑橘、香蕉等,更是全國知名的龍眼蜜產地,其中龍眼種植面積佔全鄉6成以上,達785公頃,年產5,639公噸,在每年產季中,都會遵循古禮,隆重舉行龍眼文化季起灶儀式祈求來年豐收大賣,並啟動龍眼乾烘焙工作。過去2年受疫情因素影響停辦,今年疫情趨緩又逢龍眼大豐收,中寮鄉公所用心辦理第19屆龍眼文化季及起灶儀式,同時也推廣蜂蜜及在地農特產品等,特別有意義,未來縣府、縣議會、立委也會繼續支持中寮鄉推廣農特產品及地方產業,增加農民收益。
   馬立委表示,南投縣是國內重要龍眼產區之一,其中,中寮鄉龍眼栽植面積非常大,921地震後,縣府及公所積極推廣龍眼,朝更多元方式推廣,創造更大的附加價值,並以飲水思源的態度辦理龍眼文化季活動,採取古禮起灶儀式祈求豐收,傳承龍眼文化,進而行銷龍眼及各項產業,讓更多消費者認識中寮鄉龍眼等優質農產,帶動消費熱潮。
  廖鄉長也表示,今年全鄉龍眼大豐收,公所企盼藉此活動推廣優質龍眼及各項農特產品,歡迎全國消費者到中寮遊憩,將中寮龍眼及農產代會去與親朋分享。
活動現場除龍眼外,農會產銷班也展銷各式中寮鄉特色農產品,也展示龍眼加工品的多元性,並結合南投意麵文化,免費品嘗活動。營北國中舞龍隊、廣福國小口琴隊及社區媽媽活力舞蹈演出也讓活動更顯熱鬧精彩。
 

分享

騎鐵馬尋古韻嘗美食 許縣長邀國人到投市慢遊尋奇

高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表揚祖孫金像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