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30多歲張姓男子,多年前滑倒傷到臀部,幾年後影響行動,連上下車都非常困難,員榮醫院復健科主任李岩恒醫師聽診後深入檢查,確定是「薦骼關節炎」受損,經注射「自體高濃度血小板(prp)」後已獲明顯改善,上下車都沒問題。


李岩恒主任說,張姓男子飽受腰痛和臀部酸痛之苦,張四處求診、做復健、拉腰、電療和熱敷,但至無效,他聽完張的描述之後研判「薦髂關節」受傷,經理學和超音波檢查確定是「薦髂關節發炎」,他建議用「增生注射療法」,抽取患者血液分離後,在骨骼超音波導引下注射在患者的薦骼關節部位,搭配正確復健治療,疼痛終於有效改善。


李岩恒指出,薦骼關節炎也會出現在生產二、三胎的婦人,一般人久坐之後會腰痠,從椅子上起身那一瞬間,疼痛特別明顯,疼痛從屁股延伸到大腿後方一整片傳導痛。


患者經X光或核磁造影會呈現骨刺或椎間盤突出,因此,易被誤診為腰部神經壓迫導致的坐骨神經痛。


李主任說,最新的「增生治療」種類,包括高濃度葡萄糖、高濃度自體血小板(PRP)和羊膜萃取物等,經增生治療醫師看診後,再以合適注射物,對軟組織損傷修復,比傳統復健來得快又有效,對疼痛控制也比消炎止痛藥有效,更少副作用。


李主任指出,增生治療適用於肌腱、韌帶、關節退化或損傷,肩膀旋轉肌袖損傷患者,增生治療在短、中、長期可達到疼痛控制和肩膀功能改善。手肘肌腱損傷患者,增生治療比消炎藥劑更能改善功能。


意外或運動傷害造成半月板破裂患者,若不想手術,可考慮增生注射治療,李岩恆強調,除了注射,還須搭配正確的復健,增加關節活動度和肌力。

分享

超思黑幕重重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指農業部是鬼月最大的鬼?

二名男子在夜市引爆糾紛 西屯所員警將觸法者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