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彰化二林天人宮建廟40周年,今天(8日)由住持胡建雄帶領主委魏志霖等一行人,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見證下,捐贈雲林家扶中心100萬元扶幼基金,使雲林家扶高中職411人、大專420人得以安心求學!
 
縣長張麗善感謝彰化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等人,長期對雲林縣弱勢家庭照顧與護持,今天又特別到縣府捐贈100萬元助學金給雲林家扶中心,讓孩子在求學過程無後顧之憂。
 
張縣長說,天人宮還將今年208桌中元普度拜拜物資貢品與6000公斤白米,一車一車載送雲林家扶中心。
 
另有3隻大豬公普度後,立即請專人裁切後以冷凍車載送家扶,還有烤雞、烤鵝、魷魚乾、水果籃等,豐富物資分贈雲林家扶家庭分享。
 
張縣長特別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其善行義舉,將愛心擴及雲林受服助家庭;同時感謝雲林家扶長年對雲林貧困家庭不間斷地協助,與縣府推廣兒童及家庭福利服務逾50年。
 
服務內容包括貧困家庭的兒童經濟扶助、寄養家庭、兒童保護、早期療育等,使雲林縣內家庭遭變故致使經濟困窘及生活無依者,能及時獲得經濟幫助,並解決健康醫療、就業升學、營養改善、心理輔導等需求。
 
「小時幫人看牛睡牛棚,吃番薯簽過日子!」天人宮住持胡建雄說,他今年70歲,自幼在貧窮環境中成長,到國小畢業典禮才第一次穿上布鞋,長大後才在補校中獲得國中與高中職學歷,因緣際會下成為濟公師父的代言人,為蒼生解惑為信徒指點迷津。
 
胡住持表示,公益是他一生的志業,多年來將民眾對濟公師父奉獻的香油錢,回捐教育、軍、政、警與社福單位,希望讓社會有愛,讓民眾能在安穩環境中學習成長,對於雲林家扶他會更努力付出,讓愛傳遍每一個角落。
 
天人宮主委魏志霖說,天人宮看到雲林家扶服務弱勢家庭所需經費及物資一直成長,尤其為了高中職與大專生的助學金,一學期就要發出540萬元,另經濟服務近千戶家扶受助弱勢家庭,令人感佩!
 
雲林家扶還協助弱勢家庭風災、醫療、意外等急難救助,讓天人宮更要及時為家扶伸出援手,讓雲林家扶有足夠的資源服務需要的家庭與孩子。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感謝天人宮住持胡建雄、主委魏志霖與宮務代表們,更謝謝見證的張縣長及社會處長林文志等人。
 
陳主委指出,雲林家扶中心與天人宮胡住持結緣超過10年,天人宮對於雲林弱勢家庭關心從不間斷,10多年來累計捐贈助學金近700萬元,家扶中心目前照顧有1000個弱勢家庭、將近2000個孩子,需要的物資非常多。
 
陳主委及家扶主任廖志文代表感謝天人宮,在中元節期間另捐贈大批普度物資,並長期與雲林家扶一同扶貧、濟貧,讓受家扶服務的弱勢家庭,能脫貧經濟自立,讓社會充滿愛的力量與關懷!

分享

台中好行好「舜」暢! 中市攜手藝人許效舜宣導交通安全

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粉紅主題市集吸睛 「蜷尾家」「嵜本SAKImoto Bakery」首次來嘉也「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