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30)日在防疫說明會上表示,彰化縣即日起全面啟動10家醫院快篩監測站。


王縣長說,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9例,累積確診144人,居家隔離803人,完成篩檢10753人,陽性率1.34%,新增9例包括水果商傳染鏈3例,為在居家隔離中發病,另有4名是台中跟彰化社交的家庭群聚,台中小朋友到彰化小朋友的家居住,產生家庭群聚,這就是為什麼要大家乖乖在家,不要趴趴走的原因,還有1例是從馬祖移入單一感染個案及1例感染源待查,合計9例。


王縣長表示,因應快速圍堵疫情,即日起彰化縣全面啟動社區快篩監測站,有10家醫院設有PCR核酸檢測,包括彰基醫院、二基醫院、鹿基醫院、員基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秀傳醫院、彰濱秀傳醫院、員生醫院、道周醫院和卓醫院。


王惠美縣長說,今天開始不論有無旅遊史或接觸史,只要有呼吸道或其他疑似症狀需要到醫院檢驗,經醫師評估後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


王縣長拜託大家減少跨縣市往來,「降低人流」,阻斷病毒。親友用電話問候不拜訪,用LINE視訊講話表達思念,減少面對面接觸,此外,中部地區是一個生活圈,大家平時往來就很密切,一定要管控人流,疫調顯示,朋友共車、家庭聚餐等造成病毒群聚感染鏈,就無法有效阻絕病毒,呼籲大中部生活圈沒事不要出門,減少社交活動,落實防疫新生活。


王縣長說,千萬不要以為出去一下沒關係,可能會有嚴重後果,「宅在家」是最好防疫,防疫是全民共同努力才能達成,非必要不要出門。如果一定要出門,務必戴口罩保持距離,不要摸鼻子、眼睛、嘴巴,飲食一律外帶,勤洗手、常消毒,回到家要確實做到清潔滅菌工作。
  

葉局長說,今天新增9例,但趨勢還是不會變,居家隔離人數持續減少,檢驗量持續上升,陽性率維持1.34%,是需要維持警戒數字。PCR檢測數量差不多每天都維持在5百至6百,整體陽性率雖有些波動,但逐漸下降,表示疫情有控管訊號。


葉局長表示,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走到一個階段後,下一波疫情實際上會有關鍵因素,包括外縣市疫情如果還在升溫,就可能透過人與人的流動,將傳染帶進來,有無把所有接觸者都匡列,不要漏掉接觸者,產生新個案機會就比較少,另外,有一些隱形感染者,COVID-19大概有20%的人是無症狀,這些無症狀會藏在社區,但我們不怕它藏在社區,只要大家遵守防疫守則,人多地方不要去,戴好口罩,即使有隱形感染者也不容易傳出去。
  


葉局長指出,目前疫情有社區隱形感染,也有從外縣市進來感染,社區感染到了一個零界點時不能只看接觸史或旅遊史,彰化縣為快速圍堵疫情,今天開始10家醫院快篩監測站全面啟動,只要出現呼吸道症狀或疑似症狀者,不論有無接觸史或旅遊史,需要採檢者可快速就近到10家醫院急診監測站,經醫師評估後就做PCR採檢,彰化縣的快篩站都是使用核酸檢測,不會有偽陽性或偽陰性問題,民眾接受醫院快速監測採檢後請先回家自主健康管理,等檢驗結果通知,暫時不要外出,最好一人一室。



葉局長指出,昨天溪湖湳底社區進行的第二次行動快篩站,總共採檢219人,其中189人是有參與第一次篩檢個案,新參與個案30人,檢驗結果全都是「陰性」,但無論如何,這個地區還是彰化熱點,拜託鄉親配合做好防疫守則。

分享

嘉義縣5/30新冠肺炎確診新增3人 共匡列72人採檢或居家隔離 累計這起家族泡茶群聚染疫嘉縣已達7人

防市場群聚 盧秀燕發起「市場分流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