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第12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得獎名單公布,其中包含了南投縣旭光高中曾彥傑主任、南投國中董勳遠主任及同富國中石啟佑校長3位分別獲得「高中職組」、「國中組」「偏鄉離島組」菁師獎殊榮。「教育大愛菁師獎」的設立旨在嘉許那些以愛心和教育熱情塑造學生未來的教育者,不僅在教學上表現卓越,更將關懷和愛心融入教育的每一個細節,成為學生的榜樣和良師益友。本縣獲獎的三位教師,不僅在教育上有優異的表現,還在社區服務、學生輔導等領域表現出色,成為南投教育之光!。 
  旭光高中曾彥傑主任現職則為輔導主任,不但發揮其生物專業,連續數年犧牲假日帶領學生進行科學實驗與研究,屢屢獲得科展、小論文等科學探究競賽之獎項外;並展現教育大愛,引導學生以特殊選才方式錄取理想大學,實現自己的夢想。對於弱勢學生更是提供經濟、課業及生涯輔導等幫助,使其能順利完成學業,並甄選進入國立大學就讀,未來前途光明,有助於翻轉人生。 
  南投國中董勳遠主任在教育服務已22年,幾乎將全部心與力奉獻在學生事務的服務上,為了帶領判逆期的孩子長年犠牲午休睡眠時間,每天用愛心、耐心及賞識心陪伴「飛行少年」愛校服務銷過、拿勵志書藉給孩子讀及善用文昌帝君陰騭文小故事引導孩子向善向上、歲末假日舉辦為植物人募款募發票、在校為寒士街友募年菜等活動,持續做對孩子有利的事,是真心無私的付出與對待。 
  同富國中石啟佑校長對於學生『常規』及『態度』養成特別重視,並讓全體教職員工共負教育責任,建構多元和諧關懷平等尊重安全的友善校園,除了加強上放學巡查、校外違規行為輔導、防治學生抽電子煙、無照騎乘機車等教育重點工作之外,更攜手社福單位合作送愛,整合社區資源,從硬體上優化教學環境,到協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提升基本學力,增加學生自信心,啟佑校長凡事主動負責,盡心盡力,廣受家長、學生及校內教師的喜愛。
  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在教師節前夕感謝所有老師的付出,老師們是教育的中堅力量,是學生們的啟發者,「教育大愛菁師獎」的設立是對老師無私付出的肯定和鼓勵,也是激勵更多人投身教育的榜樣。最後,希望大家一同努力,繼續推動南投教育的發展,讓更多的學生受益於大愛和卓越的教育。

分享

機動車輛噪音防制專案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 AED卡位不缺席 黃柏昌先生捐贈南投縣五所國中AED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