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由執行副主任張雅婷與助理教授蕭呈叡率師生一行21人,於日前到馬來西亞參與由大馬教育部、旅遊部支持,馬來西亞禾樂藝術及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2023馬來西亞禾樂國際藝術節」活動,奪得5金2銀殊榮!
 
該國際活動涵蓋四大賽事,包括國際舞蹈大賽、國際器樂獨奏大賽、國際管絃大賽、以及國際華樂大賽,共計超過6500人次來自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大陸、日本、印度等國家音樂舞蹈愛好者與團體,報名此次國際藝術賽事。
 
開幕式由大馬副教育部長林慧英主持表示,文藝教育可培養創造力、理解力與審美情感,通過傳統的傳承和藝術創作,能守護歷史珍寶,傳遞祖先智慧,讓文化根基更加堅固,給後代傳遞正確的價值觀和精神財富。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副主任張雅婷指出,每次帶領學生參與盛大的國際藝術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在大學4年求學過程中,能夠通過實際的舞台經驗以及國際觀,提升學生自己的遠見。
 
張雅婷說,在活動前學生已即啟程赴大馬進行移地教學,在無法從臺灣攜帶大型樂器上飛機的情況下,於比賽前這段期間,學生們有超過一半沒有樂器可以練習使用。
 
令她感動的是,學生們每天晚上於下榻酒店房間中,以雙手節奏、以枕頭充當打擊樂器,作為團體練習的工具努力著,過程學生毫無怨言。
 
直到比賽當天,團員們所商借的大型樂器才陸續完整到位,這對於表演者來說是一大挑戰及考驗。
 
在超過6500名選手的競爭激烈賽事中,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師生,以精湛的表演脫穎而出,獲得大會5金2銀優異成績。
 
獨奏賽方面,包括碩士生李涴茹在柳琴獨奏中,以柳琴曲《赤壁》在最後總決賽贏得了大會最大獎「榮譽金獎」。
 
另二胡演奏專業碩士生陳彥棋、大一生徐嘉澤兩位都獲得二胡獨奏「金獎」;二胡演奏專業的黃紫芸與柳琴演奏專業的賴泳綺則榮獲獨奏賽「銀獎」。
 
在團奏賽方面,南華大學擊樂團以氣勢奔騰的《抗金令》榮獲「金獎」,絲竹樂團則以一首極具西域風格意境、節奏強而有力的《茶馬》獲得評審團肯定,並獲頒大會最高「榮譽金獎」。
 
張雅婷指出,學生為了參與這場馬來西亞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盛會,整個暑假都在系館加強練習,努力團練,藝術管理組學生則負責規劃處理大家的團練時間、場地運用、交通與樂器編制等前置作業。
 
每一位學生都展現出自己優異的表現與團隊合作精神,才有機會在此次藝術節中大放異彩,獲得國際團隊的認可與讚賞!
 
擔任此次藝術節活動策畫的馬來西亞禾樂藝術及文化交流協會主席吳淑亮指揮,也針對南華大學優異的水準表現表達讚賞與肯定。
 
同時誠摯邀請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師生,帶領舞蹈團、樂團於明年藝術節,再次蒞臨馬來西亞參與盛事。(圖/南學大學提供)

分享

台中查獲2液蛋廠產地標示不實 盧秀燕市長: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雲林縣立委劉建國爭取6800多萬元 整建二崙、崙背及斗六等4條農田圳道 讓農民灌溉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