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境有許多野溪、農路破損不堪,威脅用路人安全,亟待改善。立委劉建國今天(22日)邀請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長傅桂霖、議員張維崢、江文登及地方代表等,到林內鄉玉蘭花腳農路(林北村、林中村)、進興農路(重興村)及斗六外湖溪支流坑溝野溪,進行改善工程測量設計說明會。
 
立委劉建國指出,這次準備要施作的農路都有破損、積砂、失修等狀況,林北過林中的農路,許多民眾經過時曾發生失足滑倒情形;重興村農路雖然用路人較少,但還是有許多務農長輩會經過,會趕緊來改善。
 
劉立委說,除農路外,還有斗六外湖溪支流坑溝的野溪需要整治,過去曾經費已到位,但發生地主不同意整修的狀況因而延宕。
 
現在地主表示會配合進行,也會盡快來處理,讓在野溪工作的長輩,能夠更加安全。
 
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長傅桂霖表示,非常感謝劉委員、張維崢與江文登議員一直努力協助,包括用地取得與協調事宜,才能讓工程順利進行,該分署會盡快處理,讓行人更加安全。
 
劉立委表示,雲林縣境有許多農路與野溪已獲改善,也有一些完成會勘正在施工中,但仍有許多地方需要繼續努力爭取改善,才能給大家更加安全的環境!(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心球覺旅-國際插畫暨文資藝術療癒展」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登場

2023嘉義地區慈善公益感恩餐會 縣長翁章梁:每一次的捐助都心懷感激、謹記於心 感恩各界對弱勢家庭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