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座落於大肚區的福安宮、廟內供奉朱李池三府王爺,不僅是福山里民的信仰中心,更是里民們閒話家常、聯繫情誼的場所,而今隨著疫情持續嚴峻,福安宮在主委及宮務人員的號召下,搖身一變成為福安里的防疫重心。

 

臺中市烏日分局追分派出所日前一早接獲通知,轄內福安宮將於當日下午3點發放次氯酸水予里民,協助里民居家環境大消毒、打造防疫共同生活圈,為避免發放次氯酸水的過程中,因需求人數眾多、廟宇腹地有限,里民排隊領取時疏於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追分派出所所長遂於發放時間帶領2名同仁前往福安宮,除協助管制排隊秩序、並請里民維持防疫安全距離,領取民眾在宮務人員的動線規畫下,戴著口罩、魚貫走向服務台進行實名登記,領取次氯酸水後便驅車返家進行環境消毒。

 

這場由地方廟宇發起、當地派出所協助的領取活動井然有序的進行,並於傍晚時分和平落幕,期待廟方的善心善舉能化作力量,淨化福山里民的生活空間,並於警方與民眾的攜手合作下共同防堵肺炎傳播,打造福氣又安康的幸福生活圈。

 

烏日分局長楊川呼籲民眾疫情期間,務必確實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減少外出,外出辦事採買務必戴口罩、落實實名制登記,迅速返家,保護大家安全。

分享

「疫」起守護 防疫「罩得住」 太平青工會、國際同濟會捐贈警方防護面罩

在疫情下成為彼此的力量 明道中學推動「自律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