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63歲吳姓男子因不滿大樓長年傳出噪音,15日竟持刀殺害樓上鄰居羅姓夫妻,留下2名幼子頓失父母,今(23日)家屬為夫妻舉辦告別式,場面哀戚,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率領市府團隊前往弔唁,陳其邁表示,由於案發時小朋友受到驚嚇,擔心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問題,會持續追蹤關心。
 
羅姓夫妻慘遭惡鄰持刀殘殺共13刀致死,案發當時6歲和5歲的小兄弟目睹父母被殺害,驚慌失措跑下樓向管理員求助「我的爸爸媽媽被殺了」,讓人聞之相當不忍,事發後凶嫌吳男落網卻對案情保持緘默,小兄弟和家屬至今得不到一句道歉。
 
今天在高雄市立殯儀館,家屬為羅姓夫妻舉辦告別式,選用夫妻倆的婚紗照當遺照,會場外也用氣球做布置,但相片裡過往夫妻倆的甜蜜再也不復見,親友只能懷著無限傷痛淚送夫妻倆最後一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約9點半前往告別式致意,後續又趕往高雄長庚醫院探視昨天屏東工廠大火的傷患,陳其邁受訪表示,小朋友未來要回花蓮由爺爺奶奶照顧,未來學校、心理輔導等,高雄市這邊的精神科醫師會和花蓮醫院等相關人員聯繫安置。
 
陳其邁說,家屬擔心小朋友的照顧、心理重建、課程銜接等問題,高雄市教育局也會與花蓮縣教育局做最好的安排,他前幾天與精神科醫師談過,因為小朋友一下子受到驚嚇,最擔心的還是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問題,心理問題仍需專業心理師、醫師和家人的陪伴,市府會持續追蹤關懷。在告別式會場上,家屬也再度向陳其邁提及司法正義的問題,希望將歹徒繩之以法,落實司法正義。

分享

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 卓承齊游出九連霸

員林客底文化「鹹酸甜」成果展,今日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