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報導

來自英國的作家及網路高手Ben父子來到花蓮縣維納斯藝廊,在主人林滿津邀請下,興奮彈出一首披頭四的世界名曲《Let It Be》。
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
英國的作家及網路高手Ben父子在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前留影

來自英國的作家及網路高手Ben父子,騎著自行車來到花蓮縣維納斯藝廊,除了對展出的藝術品感到好奇,更對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驚艷不已,在主人林滿津邀請下,興奮彈出僅會的一首披頭四的世界名曲《Let It Be》,也透過現場參觀門諾會教友的翻譯介紹,蒐藏了一件迷你可愛的作品。

馬筱媛(右)的作品被英國的作家及網路高手Ben蒐藏
聯絡|維納斯藝廊

維納斯藝廊主人林滿津說,這臺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呈咖啡色,是朋友從美國運來,這種直立式史坦威應該是台灣唯一。

恭喜馬筱媛(駐畫廊12年的藝術家、花蓮人、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又增加了藝術粉絲,藝術不但溫暖萬物,也跨越國界搭起友誼的橋梁!

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圖:天津鼎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

小檔案: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

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尺寸:長:240cm 寬:110cm 高:97cm,紅木鋼琴,是早期鋼琴製作的傑出典範,1865年紐約製造,是施坦威最早的鋼琴之一。鋼琴配有淺色的紅木箱、八角形雕刻的琴腿、帶有施坦威標誌的雕花音樂譜架和竪琴的踏板,這在那個時期是很典型的,展示了高雅歐美古董鋼琴的設計藝術。 自 1853 年在紐約成立以來,施坦威到現在已經走過了 160 多年。基於其發明的 128 項專利,施坦威公司被視為現代鋼琴製造業的奠基者。在超過一個世紀的時間里,國際頂級鋼琴演奏家均將施坦威作為他們的首選。施坦威鋼琴在世界範圍內佔據業內主導地位,歷史輝煌,在技術和質量標準方面影響深遠。資料來源:天津鼎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

新聞辭典:施坦威公司

施坦威公司(德語:Steinway & Sons),或譯史坦威公司,是一家美國德國鋼琴製造公司。

亨利·史坦威(Heinrich Engelhard Steinweg,後來改名為Henry E. Steinway)於1797年出生,是一位德國美國人。1836年,亨利·史坦威在他的廚房中打造了他第一部鋼琴。1850年亨利·史坦威跟他的妻兒移民到美國

大事記

  • 1853年,亨利·史坦威美國曼哈頓成立了施坦威公司Steinway & Sons)。他第一部在公司生產的鋼琴現在於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
  • 自1855年開始,施坦威鋼琴在一些歐美的展覧中獲得多個金牌獎。
  • 1857年,施坦威建立了第一個施坦威鋼琴展示中心。
  • 1866年,施坦威公司建立了施坦威演奏廳。
  • 在1871年時,亨利·史坦威去世,由他兩個兒子弗里德里希·西奧多·史坦威(Friedrich Theodor Steinweg)和威廉·史坦威(William Steinway)接管其業務。
  • 1880年,施坦威家族回歸德國,在德國漢堡工廠開始銷售Steinway-Haus鋼琴。
  • 1909年,將施坦威的業務推展到柏林
  • 1929年,施坦威公司製造了一部有164個琴鍵和四個制音踏板雙鍵盤鋼琴
  • 1972年,經過一場官司後,施坦威公司被賣了給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 1985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將施坦威公司賣了給一班投資者,公司則改名為施坦威音樂資產公司Steinway Musical Properties, Inc)。
  • 1995年,施坦威音樂資產公司與塞爾瑪公司合併,成為施坦威樂器公司Steinway Musical Instruments)。

價格

施坦威鋼琴的價格一直是同行中最高的:2008年施坦威在漢堡製作了現在世界上最貴的大鋼琴,價格達120萬歐元。這架鋼琴的製作共花去了四年時間,這架鋼琴被取名為「和諧之聲」(Sound of Harmony),這個鋼琴使用了40多種不同的木材,其鋼琴蓋上由中國畫家石齊進行裝飾。其所有人是郭慶祥2010年上海世博會曾展出過這架鋼琴。

拍賣價格最高的大鋼琴也是由施坦威公司製造於1833年至1887年間的紐約市的,1997年這架鋼琴在倫敦佳士得的拍賣價達120萬美元。這次打破了前世界第一、也是由施坦威創造的1980年的最貴大鋼琴價格記錄36萬美元。這架鋼琴現展覽於克拉克藝術學院

世界最貴的直立式鋼琴由施坦威製造於1970年的漢堡,最早由約翰·藍儂以1,500美元的價格買下,他用這架鋼琴演奏和記錄過《Imagine》等。2000年在英國通過拍賣行私下交易給流行音樂家喬治·邁克爾,價格高達167萬英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樹葡萄種在公園內被偷走|果實會從枝幹上長出來,原本準備讓大家分享,玉里志工奶奶哭了!

小心出門踩到溜|吃飽飽、逛大街,花蓮富里長蟲住宅區來去自如,居民司空見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