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報導

樹葡萄種在公園內
種好了|樹葡萄種在公園內
ㄧ棵市價6000元
哭哭|被偷走了!
樹葡萄種在公園
海葵颱風來襲時毫髮無傷

花蓮縣玉里鎮志工奶奶鄒月麗,7/22日購買了一棵已經有一個人高,種苗行老闆說明年會生果子的樹葡萄樹,由於樹葡萄是珍貴果樹,她決定種在城中公園內和左鄰右舍分享,不料才種下去2個月,9/22日ㄧ早卻發現已經被偷走了,她很傷心的哭了:「怎麼會這麼自私呢?」

被偷走了!

鄒月麗很傷心的把遭竊的事PO上臉書,引來居民熱烈討論:「太扯了偷整棵的,真壞餒!」、「查一下附近的監控畫面!」、「那麼大了也偷,應該相很久了!」、「偷竊者喪品、招禍、折福,得不償失。」、「十多年前我的園子還沒養鵝子前沒有圍籬,彼時剛種三棵多瓣聖誕紅
,隔天就失蹤了,連泥土都挖走耶!」、「呵呵~連泥土都挖走~真是缺啊~」….

果樹種苗行老闆娘獲悉後,很心疼鄒月麗奶奶的苦心和用心,準備再送她ㄧ棵樹葡萄去種,讓她好感動,不過這一回是否還繼續種在公園內,那可就要好好考慮了!

樹葡萄果實
樹葡萄果實
樹葡萄果實
果實內部

新聞辭典:嘉寶果

嘉寶果(英語:Jabuticaba學名Plinia cauliflora),舊學名Myrciaria cauliflora,其果實也叫木葡萄樹葡萄,為熱帶亞熱帶水果,原產地為南美洲巴西米納斯吉拉斯

抗蟲害和適應環境力強,成熟的果實外表為紫色,果肉呈白色略透明狀,內有種籽一粒,不堅硬,容易咬碎。果肉味道清甜、果皮味酸。可以連籽一同食用。其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及等微量元素。

與葡萄比較

樹葡萄和葡萄在分類學上關係薄弱,分別屬於薔薇類植物下的不同目,和樹葡萄同樣屬於桃金孃科番石榴蓮霧反倒比較接近。葡萄是藤蔓,果實較小且成串,而樹葡萄是常綠灌木,果實較大,從枝幹上獨立生長出來。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復古潮流趴哩PARTY〜雲林縣長張麗善高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與鄉親同樂〜

稀世珍寶|1865年出品的史坦威骨董鋼琴,花蓮維納斯藝廊蒐藏,英國作家Ben驚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