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暌違五年、小林村大滿舞團雙十連假將在文化中心首演夜祭前的「2023祭遇—大武」,10月7日晚上7點半,在高市文化中心至善廳開演,KKTIX網站已開放售票。

小林部落於2009年莫拉克風災遭到滅村,4百多人慘遭活埋,倖存族人走出悲傷異地重建家園,並自組大滿舞團,復振大武壠族古謠,不僅2014年赴日為311大地震義演,2018年受邀至韓國水原市參與華城文化節,2021年大滿舞團受邀為「國慶焰火在高雄」活動揭開序幕,去年更是在「台灣燈會在高雄」大放異彩,各界佳評如潮。

文化局表示,文化保存本就不是容易的事,多年的累積才有一次正式舞台演出,市長陳其邁每年都參加小林夜祭,對於無形文化資產保存不遺餘力,文化局也致力推動大武壠族文化復振運動,扶植地方發展。

文化局說,此次合力促成在夜祭前的重要正式演出,由族人共同創作、策劃,以夜祭為主要核心,從傳統的禁向到開向祭儀,有祈雨、伴工、傳承,及傳統歌謠和舞蹈交織而成的歌舞劇,藉此培養在地青年人才,也與小林國小合力演出,讓孩子們有學習的機會,達到扎根效果,展現小林村民的韌性與勇敢。

分享

茂盛醫院讓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運用AI在人工生殖醫學治療的國家 催生超過7000位試管寶寶、為7000個家庭帶來幸福

市長陳其邁化身玉兔開箱駁二共創2號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