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抵擋不住的粉紅魅力!」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今天(29日)中秋夜7點,在北香湖公園浪漫開幕,市長黃敏惠與藝人、專業模特兒及6位在地素人,穿上全粉色服裝漫步湖面,代表向社會力致敬,並獻上最溫柔的力量與祝福。
 
嘉義市政府與國際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團隊合作,全展區大玩粉紅色,打造地表最浪漫的「芭比粉」月亮,也是全台首創挑戰湖上結合光影藝術Fashion Show,北香湖華麗化身「湖上時裝秀」走秀舞台。
 
市長黃敏惠表示,「紅色是充滿力量的顏色,而粉色則代表著溫暖與溫柔」,粉色與紅色的交集成就了閃耀著溫暖而堅定的粉紅光芒的「光織影舞」。
 
「期待能以光織影舞的光芒與溫暖,帶給所有市民心靈撫慰與療癒力量!」黃市長說,過去3年多,疫情對各行各業影響很大,尤其在三級警戒期間,受到的衝擊更是嚴重,市府團隊與市民朋友並肩共度難關。
 
今年「2023光織影舞」活動,全面運用粉紅色,營造浪漫溫柔氛圍,身處其中還能輕鬆拍出夢幻「粉浪漫」美照,希望帶給全國民眾溫暖、和諧又歡樂的療癒力。
 
市府竭誠歡迎所有遊客帶著心愛的人來觀展,把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寫給月亮、也一起勇敢把愛傳遞給對方!
 
黃市長指出,開幕以「溫柔的力量」為主題,舉辦「光影時裝大秀」,是全台首創在湖面結合光影藝術的時尚走秀。
 
除請來藝人小豬黃沐妍、來自烏克蘭的專業模特兒Diana倪菈,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蘇熙喆外,更邀請6位社會力代表擔任素人走秀模特兒,展現超越國際、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
 
6位社會力代表,包含嘉基張恩承醫師、許修有護理師、嘉義市警察局耿辰音、陳學穠警官、市府同仁楊張建南及育人國小楊家豪校長等人。
 
希望藉此向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與服務的工作者,獻上最大敬意並給予最溫柔的力量,感謝他們陪伴著所有市民,度過艱難的疫情時刻。
 
同時期待有更多的朋友能夠把握假期,帶著親愛的家人、朋友,走進療癒的北香湖公園,一起來用光影寫情書、體驗「粉夢幻」的粉紅派對。
 
今天是中秋佳節,黃市長也藉活動向圍繞北香湖畔滿滿人潮,以及全世界送上中秋佳節的祝福。
 
同時暖心叮嚀遊客,為打造光影視覺饗宴,有部分展區會較為昏暗,希望大家留心腳步,享受自中秋連假起至雙十國慶期間一連12日,天天有不同驚喜的光織影舞。
 
設計師Daniel Wong表示,會選擇以粉紅色作為2023光織影舞展的主視覺色,是因為粉紅色有著破冰的能量,一眼就能成為視線焦點,在人群中也顯得與眾不同。
 
Daniel Wong說,粉紅色本身就是一種時尚icon,而且穿者必須有足夠勇氣才能把這個顏色撐起來,就像嘉義市給他的第一印象,加上黃市長獨有溫柔堅定女力,讓粉紅色成為不二之選!
 
市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指出,「2023光織影舞」幾個必看重點,首先是進入展區就能看到10米的巨型火箭和「芭比粉」月亮造型的「月光交響曲」。
 
另結合北香湖公園自然生態豐富,擁有「嘉義市之肺」美稱,「翩翩起舞」作品,以粉紅色漸層色階打造,運用幾何圖形的蝴蝶穿梭其中,呈現月球上的奇幻與唯美生態。
 
張處長說,親子最愛的「鏡花水月」,以懷舊的「靈芝草人」角色作為發想,與神秘月光相映童趣,像是脫離引力的迷幻樂園。「交織」由一條條粉色編繩穿梭佈設,透過燈光的投射,像是牽起戀人間的紅線,緊緊相繫。
 
「星空寄情」是一道道粉色光線照往天際,也像從粉色雲彩間洩下的光之雨,行走其中透過光的傳遞,將彼此之間的祝福聯繫在一起。
 
此外,「永恆的愛」像信封輪廓的粉紅裝置,營造充滿愛、充滿想念的空間,人們相繫於其中,在展區的最後,讓大家勇敢的把愛傳遞給最親愛的那個人。
 
「2023光織影舞」從9月29日起至10月10日止共12天,每天晚上6點至10點登場(粉紅主題市集下午4點開始)。
 
市府為保障遊客更好的觀賞品質,活動會場將設置3個出入口,採單一動線管制,請遊客依順時針單一動線遊園。
 
此外,展期天天有粉紅主題市集「DEAR MOON MARKET」與表演活動,市集邀請近60家特色店家與文創商品進駐,包括全台最夯人氣淇淋品牌蜷尾家、日本生吐司名店SAKImoto Bakery等,為活動推出獨家限定粉紅商品。
 
另在粉紅市集舞台區,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7日至10月9日,下午4點30分及5點30分,邀請吉他彈唱、特技劇場、雜耍特技魔術等街頭藝人演出。
 
假日晚間6點30分及7點30分,在「交織」作品前,共規劃2場次「鏡面人舞蹈秀」、「Laser Man舞蹈秀」、「光影水鼓秀」、「LED特技馬戲」等光影精彩活動。
 
市府熱情邀請全台遊客,於中秋及雙十連假期間,來「嘉」chill,享受美好秋日的粉紅時尚派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音樂會 「偶戲電音趴」- "潮" 顛覆布袋戲想像!

中秋連假到最美小鎮嘉義縣竹崎奮起湖 享受美食與山林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