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天(6日)舉行「5G實驗網」捐贈儀式,由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代表捐贈虎科大價值總計1千多萬元的Nokia 5G N79基站與富鴻網5G N78基站各1台,由校長張信良代表受贈,共同引入5G專網,打造智慧製造研究基地!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5G領域的研究焦點包括智慧製造與量測、航太加工智能產線與光學檢測技術整合,以及5G智能肢體動作訊息機器的研究。無人機基地計畫結合5G技術,也可創造穩定安全的多功能智慧開發與應用。
 
5G通訊領域是現代科技發展的重要方向,5G專網具備多項顯著優勢,其可以獨立運作,不受公共網路的壅塞影響。
 
此外,5G專網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能夠確保組織內部的機敏資料不會外流,其大頻寬、低延遲特性,使它成為實現物聯網關鍵技術,確保物聯網應用的可靠性。
 
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指出,本次與虎科大合作推動5G技術發展,特別是在實驗網和物聯網領域,結合虎科大的機電整合技術,可望為5G技術應用帶來更多的創新和突破,也為產業帶來創新價值。
 
在5G物聯網進行傳統產業與升級的議題上,虎科大提出創新應用方案,包括利用5G技術基礎,處理智慧製造產生的大數據,再結合人工智慧,實現機器自動化、產線刀具和製程的智慧診斷,並進行製程參數的逐步優化分析。
 
另外在自動導引車方面,借助5G的高頻寬和即時性計算,結合人工智慧及導航技術,可讓自動導引車在複雜的工廠環境中,即時定位並繪製最佳路徑,從而提高產線的效率。(圖/虎科大提供)

分享

前進重災區|風雨無阻,災修人員搶進蘭嶼!

搭好行、搶好康!雙十國慶來嘉輕鬆玩 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公車抽機車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