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斗六鼓藝節」今天(7日)在膨鼠森林公園盛大登場,吸引大批市民朋友及遊客到場參與,共同見證「500人祈福擊鼓」,以鼓陣排字「斗六」帶來的感動與震撼!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市公所推動鼓類藝文,一直以文化教育方式,於市內各國小與社區扎根。「2023斗六鼓藝節」活動以「歡心鼓舞擊響斗六」為主題,邀請在地社區、學校及表演團參與展演。
 
同時邀請國際專業表演者:宋坤傳藝與曼加非洲戰鼓進行精采演出,讓市民感受不同鼓種的魅力與特色。
 
活動周邊也規畫結合童趣的手作彩繪波浪鼓活動和鼓類小知識區,透過生活化方式,將音樂文化藝術帶到市民面前。
 
今天活動最大特色,是由余佩珊老師指導的「500人祈福擊鼓」成果驗收。透過余老師的引導,在籌備過程時,長者們撥空參與彩排,現場相互陪伴練習和打氣,場中伴著團練的小小鼓者,共同擊鼓的美好畫面,充分展現社區團結凝聚力。
 
林市長指出,這是斗六首次舉鼓藝節活動,希望呈現斗六多樣文化城市面貌與活力。青銀融洽更是城市進步的軟實力基礎,準確接軌SDGs第三項「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斗六一直耕耘長幼福祉,透過「500人祈福擊鼓」盛大場景,展現長輩有動力外出增加社會連結與自信心,孩童與長者交流互動,如此畫面令人感動,未來市公所將繼續以文化藝術作為媒介,讓斗六市持續落實宜居城市。(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分享

小半天「天林宮媽祖」與北港「朝天宮媽祖」「雙后會」

雙十連假好康攏底家〜名字有「雙」或「十」、職稱是「總會長」或「局長」者 享免費暢遊台南白河萬里長城台灣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