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知名系統家具企業歐德集團,發揮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推動以環保綠建材捐助偏鄉學校建置圖書室的「歐德百閱」計畫,最近為南投縣同富國中、成城國小完成第49及50所「幸福圖書室」,為喜迎新里程碑,27日在成城國小,以「百閱50.幸福磐石」的主軸,為兩所國中小嶄新圖書室舉辦聯合啟用儀式,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與歐德董事長陳國都、總經理陳國甫等貴賓共同以針刺大紅氣球,引爆更多五彩氣球高飛,別具意義的見證企業回饋社會嘉惠南投學子,引領偏鄉孩童從閱讀中享受探索知識的樂趣。
   副縣長王瑞德指出,感謝歐德集團推動的百閱計畫,堅持企業回饋社會不輟,以健康環保綠建材為偏鄉學校改造老舊圖書室,閱讀能帶給孩子不同的視野,影響孩子的一生,南投縣最近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成為全國第一個獲得教育部認證的學習型城市,未來一定會更努力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縣內也還有許多需要援助的學校,期許能有更多民間企業,透過與政府的通力合作,共同為未來的國家棟樑,建設更多優質的學習環境。
   為歡慶歐德集團「百閱計畫」「百閱50.幸福磐石」新里程碑,及同富國中、成城國小幸福圖書室嶄新啟用,同富國中及成城國小學生分別以青春活力的布農族舞蹈及直笛合奏迎賓,精彩表演博得滿堂喝彩。
   歐德集團陳董事長指出,公司自2005年起成立「百閱公益計畫」,將客戶的每筆消費金額提撥千分之二作為公益基金,投入提升孩子們的閱讀教育,攜手學校及縣府為偏鄉學校打造環保綠建材的幸福圖書室。
   陳董事長說,這項百閱計畫,持續以環保綠建材捐助偏鄉學校建置圖書室,提供學童健康無毒閱讀環境,並以在台灣完成100所學校捐助為使命,繼2011年為南投縣南港及同富國小設置幸福圖書室後,今年第二度與南投縣政府合作,同時完成第49、50所幸福圖書室,也讓歐德百閱計畫距離最終百所幸福圖書室的目標更近了,相信以後第60所、第80所都還會有機會,再繼續提供南投縣偏鄉小校更優質的閱讀環境。
 

 

分享

台灣「小河」送往中國飼養6年疑似思鄉死亡!邱錫河心酸

解決生活功能問題的專家!1027職能治療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