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關警攔阻「假愛情真騙錢」匯款

臺東縣關山鎮郵局行員10/26日15時許,去電縣警察局關山所稱「有民眾神色異常欲匯款新臺幣18萬元,請派員處理」,警員吳詩韓、余剛及胡元弘獲報後,隨即至郵局內了解。王男(65歲)向員警表示,於網路認識一名女子,她阿公開刀急需用錢,所以才來匯款。員警一聽,這就是「假愛情交友」的詐騙手法,遂請王男一同返所,所長郭宗武與員警輪番苦口婆心地勸說,並播放相關詐騙手法新聞給王男觀看,他這才驚覺遇到騙子!

關警攔阻「假愛情真騙錢」匯款
關警攔阻「假愛情真騙錢」匯款

為防阻詐騙,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業者(郵局及農會)實施「情境防詐演練」及拍攝反詐騙短片,並以LINE通訊軟體建置「友善通報網」,藉此提高行職)鞥員防詐知能及警覺心,並達「即時通報」之效,俾能防詐於「當下」,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關山所接獲關山郵局通報「有名男子邊講電話邊填寫匯款單欲匯款新臺幣18萬元,請派員了解」。員警獲報後,隨即至現場關懷詢問王男,王男表示「二個多月在網路上認識一位中國籍女性,但還未見過面。她最近跟我說,她阿公住院肺積水急需動刀,但身上沒那麼多錢,所以請我幫忙匯款18萬元,讓她阿公度過難關」。

員警知悉上情後,直接跟王男說「這就是詐騙」!但此時的他被愛情泡泡包圍,對員警的說法還半信半疑。直到配合員警返回警所內,在所長及員警的耐心解說,並播放數則同樣手法的詐騙新聞給王男觀看後,他這才驚呼「尬在啊!嘸匯款」!員警惟恐他又會遭到是類手法詐騙,臨走前還再次囑咐,不論是電話或是網路,只要有人跟你說到「錢」,請撥打關山聯合所089-811284電話,或是110、165報案諮詢,以免遭詐。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不僅針對金融安全加強巡守,雙方更保持密切聯繫,共同防範詐欺犯罪,發現提匯款人可能疑似遭詐騙徵候,也能即時通報警察護鈔及查證,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另再次提醒民眾,若覺得有異樣,請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電話諮詢,必能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

拉崙| 擁有俗諺的魚:「拉崙厚甲,不分孫!」,也被視為吉祥魚,捕獲會帶來好運,臺東長濱田組定置魚網捕獲,成為遊客合影魚明星!

「誰是臺灣人?」故宮攜手客委會共譜「臺灣意象」數位展 雲林北港朝天宮建築藝術與特色融入其中 探索臺灣族群的文化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