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為喚起民眾對糖尿病防治的重視,國際獅子會300E1區糖尿病防治教育及行動委員會,(27)日上午假永康情定城堡婚宴餐廳舉辦「健康吃、快樂動 」糖尿病防治宣導活動,特別邀請高雄榮民總院臺南分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兼教育中心主任郝立智醫師為民眾做健康諮詢及糖尿病防治宣導,並於現場安排台南市消防局做急救宣導與尿糖測量服務,期將糖尿病預防保健服務帶入社區,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識能並落實全民健康生活習性培養,提升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的重視。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梁滙榛表示,糖尿病防治是現階段重要的國民健康政策之一,需要藉由提升民眾健康識能、加強病人端自我管理教育,達到健康促進與疾病管理的雙重目的。更重要的是按時適量延續日常運動,才能遠離糖尿病。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郝立智醫師表示,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病人通常要等到出現多吃、多喝、多尿或體重減輕時,才發現已經罹患糖尿病。特別呼籲,糖尿病高風險群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若是發現血糖異常,應儘快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並積極改善不良的生活型態,以降低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發生風險。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糖尿病防治教育及行動委員會主席楊榮玉表示,根據行政院統計處109年國人死因調查報告顯示,糖尿病名列第六位,該會近年來宣導糖尿病防治不遺餘力,希望藉由糖尿病宣導活動的開辦及衛教宣導活動寓教於樂,讓預防保健服務走入社區,使社區居民對糖尿病防治有更進一步認識。

分享

「飯店界的奧斯卡」〜2023第六屆「台灣最美」渡假酒店網路票選 風華渡假酒店-宜蘭礁溪館最受遊客青睞 衝破萬票暫居全台第一美!

泰國官員參觀雲林先進冷鏈技術 立委劉建國:台灣先進農產技術有助活絡外交交流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