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機場航空站基於飛航安全,要求大寮區鴿主「只准飼養、不准放飛」,否則依法開罰30萬元並拆除鴿舍,鴿主則指事先未能妥善宣導,且不處理機場周遭的流浪鴿子,反倒對鴿舍下手,做法令人無法苟同揚言抗議。
 
高雄國際航空站以鳥擊危及航安為由,近日清查大寮區拷潭、內坑里等地區鴿舍,通知4、50家鴿主,要他們簽准養不准放飛承諾書,違者開罰並拆除。正值賽鴿季節,鴿主為了爭權益透過民代服務處協商,但航空站不給鴿主緩衝時間,令鴿主相當不滿。
 
大寮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拷潭里長董鳳松表示,過去顧及機場周圍地區一定距離範圍內既有養鴿戶權益,特訂定機場四週禁止飼養飛鴿拆遷鴿舍補償辦法,拷潭、內坑地區曾有機場回饋金,後來航空站稱航道南移沒有噪音汙染取消回饋機制,居民以為沒有限制就可以養鴿子,而當時航空站也沒有妥善宣導,如今要執法時就說早已公告,但一般百姓要去何處看公告?
 
也有鴿主指出,靠近機場的鳳山區過埤里的公園、數處大樓,都有數量龐大的流浪鴿子,其對機場安全威脅遠比拷潭、內坑鴿舍更大,航空站不去積極處理,雙重標準讓人無法理解。
 
航空站表示, 回饋和禁止放飛鴿子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依據民用航空法第34條規定,機場四周之一定範圍內禁養飛鴿,若於上述禁養區域意欲飼養飛鴿,必須向航空站提出申請,航空站審核通過後會再報請民航局核准。
 

分享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遶境會香起駕 9天8夜徒步雲彰投3縣10鄉鎮與200多間友宮大會香 賜福人民生活安和樂利〜

縣府鼓勵企業與社區互助服務 辦理企業志工淨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