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海軍「迅雷專案」向美方購買魚叉飛彈防衛系統,規畫在高雄左營軍港等6處地點新建營區,國民黨高市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李眉蓁極力反對,認為此軍備配置並不合理,對地方安全威脅過大,但綠營立委對手李柏毅則強調,只有備戰才能避戰,設立防衛營區可以保衛國家安全。
 
李眉蓁指出,左營本身已經是海軍重鎮,魚叉飛彈營區若在此設基地,等於是將危險升級。如果只是海軍基地,發生戰爭時大家擔心的是封鎖問題,然而飛彈營一旦進駐,重要軍事設施高度集中,等於雞蛋都擺在一個籃子裡,左營就可能變成第一擊的目標。這樣的軍備配置並不合理,對地方安全的威脅也太大,她堅決反對。
 
對此,李柏毅指出,左營是台灣海軍的重點基地,備有完善的國防設備十分重要,比起赤手空拳、毫無準備的等共軍打來,防衛營區的設立更能保衛國家的安全。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頻頻阻擋國防預算,到李眉蓁還沒選上就反對設置魚叉防衛營區,可以看出國民黨老早就已經背棄反共立場,一再削弱敵我意識和國防能力。
 
李柏毅強調「只有備戰才能避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不主動挑起戰爭,但面對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入侵台海中線,甚至屢次宣示將進行武力統一,台灣當然要做好準備,強化自我防禦能力和國防實力,捍衛民主和平的家園。這次的「迅雷專案」是提升國防能量的絕佳機會,將強化台灣西部制海戰備能量,為國防實力的戰略布局做出貢獻。
 
李眉蓁回嗆,若反對設飛彈基地就要被扣上出賣台灣的帽子,綠營民代可能要把前總統陳水扁拉出來遊街示眾,因為陳水扁1996年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帶頭反對軍方在南港設愛國者飛彈陣地,因為他認為這樣的軍備配置對首都帶來的傷害將超越其防禦效果。
 
李眉蓁表示,沒有人反對強化國防,更沒有人反對添購魚叉飛彈強化國防,但她反對不合理的軍備配置。魚叉飛彈防衛範圍130公里,根本不必設在左營就能保護軍港,為何還要在人口稠密的左營再增設飛彈基地,讓危險升級? 
 

分享

第71屆全縣運動會圓滿閉幕

鳳山登革熱爆群聚335戶被強制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