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榮獲由法務部辦理第1屆「透明晶質獎」「創新廉能措施」類「優選」肯定,在全國31個機關脫穎而出,頒獎典禮於8日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行政透明」與「廉政風險防制」是廉能治理、永續政府的趨勢,讓市府的廉政機制更完善,讓作業公開透明化,建構優質安全的公務環境,使機關員工勇於任事,一直是臺南市政府運作的重要方向。
   
這次地政局於法務部第1屆「透明晶質獎」獲獎,主要在於地政局積極努力建構宜居台南的同時,不忘落實「清廉勤政、公開透明」的施政理念。委員大力肯定局長的決心及作為,地政局將所有業務盤點,進行風險辨識評估,並針對每一風險業務規劃防制制度。所有資訊公開與簡政便民、工程開發與採購以最有利標遴選優質廠商、重視履約管理,使工程品質有保障;面對千人炒房與投機客攻擊主動以大數據方式揭露資訊、積極與業者溝通,更聯合國稅局進行查核,展現出地政局對高風險業務的重視與管控。
   
地政局陳淑美局長代表受獎表示,局長期以來積極將各項業務的作業流程或其他應公開的資訊公開,使人民能夠了解或取得資訊,增加外部監督及參與互動,以公私協力的治理思維落實廉能治理。在「透明晶質獎」的參獎過程中,地政局更加了解自身之優劣勢,進一步掌握組織定位,以因應廉政思維的更新及環境變化,使組織於資源困頓情況中仍勇於變革與創新。
   
臺南市政府政風處表示,「透明晶質獎」的獲獎,將成為各機關間創新廉能作為或政策得以擴散的管道之一,使機關之間互為典範學習,帶動政府廉能治理的風氣,讓民眾更信賴政府廉能施政的成效。
 
「透明晶質獎」的評獎制度,是法務部廉政署透過外部第三方公正角色參與評審,審視機關廉能治理運作及成果效益,臺南府亦藉此機會展現對廉能治理的承諾,提出廉政亮點、樹立標竿,提升機關廉能形象並增進民眾信賴。

分享

8年前與陳漢典康熙笑唱雙簧 8年後齊奪金鐘! 18歲相聲小女帝簡赫言「說」進金鐘

藥癮者戒癮成功回歸社會,寫信感謝南投毒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