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2014年台中市有個8歲女孩簡赫言講了一段「上廁所」相聲,創下相聲史上YouTube最高點閱率436萬次,成為全國中小學語文教學與兒童表演藝術示範影片,大街小巷都能聽見《拎北喇》!其後小女孩出演「台灣大哥大唐小虎」華夫人一角,再次獲當年度YouTube台灣區廣告影片點閱冠軍680萬次紀錄。「康熙」找到相聲小女帝,安排了陳漢典在節目中一起笑唱雙簧,8年後陳漢典與簡赫言巧妙同時勇奪金鐘!
 
簡赫言受廣播電台提攜,在企劃組長張辰帶領下,以忠孝國小資優班、衛道中學、台中女中創意科學班一路厚實的自然數理基礎投入節目執行,經過金鐘常勝軍伊娜(黃怡馨)製作指導,簡赫言帶領兒童劇團學童錄製的節目「走吧!尋找山林「痕」角色」,勇奪第58屆廣播金鐘「兒童節目獎」與「兒童節目主持人獎」,金鐘初啼幸運獲獎,簡赫言說:「我是娃娃菜,不是小女帝,我菜巴巴,我就認真學。」
 
「一步一腳印」是簡赫言的寫照,三歲開始說故事,師從劉士民、朱德剛、劉增鍇、陳慶昇、謝小玲、葉怡均等說唱名家,朗讀、演說、廣播、配音、相聲、戲劇不斷磨練,簡赫言對口語表達的概念是「一個演與說的人,努力不受限於語種。」她是閩南子弟,2015年代表台中市閩南語即席演說全國競賽,能掌握一口標準京片子,發表閩語、客語、英語、德語精準到位。
 
有感於台灣兒童劇團多數由大人演給小孩看,兒童很難有專業舞台表演機會,簡赫言創建「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薪傳劇場」為大台中兒童與親子提供多語種訓練的表演舞台,簡赫言認為,每個孩子都是一朵別緻的花,都有屬於自己的花期,耐心等候都有盛開的一天!她5歲受遠見天下文化事業創辦人高希均接見啟蒙行公益之善,16歲拜台灣童聲原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為精神導師,簡赫言將劇團的兒童演員帶進中彰投各校園進行無償性公益展演,除了培育台灣小孩表達力、信心與勇氣,更遠大、更平凡的善是「我演你笑,彼此快樂一整天!」
 
簡赫言學測申請成大、東海皆獲得錄取,目前就讀東海大學建築系大一,指導老師吳旻羲這麼說:「赫言的作品展現出對生命深刻感悟,她不懈地探索反思,不僅止於表演,更表現了建築人應有的特質與情感。」簡赫言感覺建築和戲劇一樣,將畫面變成生命,將抽象變成具體,她希望自己未來設計的建築能如同戲劇一樣,令人感動!
簡赫言帶領兒童劇團前往中彰投各校公益展演
簡赫言在廣播電台帶領兒童劇團錄製節目

分享

查賄雲林隊「齊心查賄 全力出擊」大誓師 全民來掃QR code查賄反賄一點通 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

臺南市地政局獲法務部第1屆透明晶質獎「創新廉能措施」類「優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