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21日昨評鑑出10位優質議員,其中一位上榜的邱于軒不領情,因為之前她已連2次獲評為「違背議員言行」,因此質疑評鑑公正性,並強調唯一能評鑑她的,只有她的選民。
 
高督盟針對第4屆高雄市議員首次評鑑結果21日出爐,10位上榜的「優質議員」,包括民進黨籍的李雅慧、邱俊憲、林智鴻、黃文益、黃捷、湯詠瑜,國民黨籍的白喬茵、邱于軒、黃柏霖,台灣基進的張博洋,其中,湯詠瑜、白喬茵、張博洋都是新科議員。
 
不過,獲得優質議員榮譽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並不領情,她今(22)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說「實在是啼笑皆非+受寵若驚耶!」但還是請高督盟收回,轉給別的有需要的議員。
 
邱于軒解釋說,2年多前,她被用一個按鈴提告的新聞,污名化她為護理人員爭取施打疫苗的權益,高督盟以此新聞做為評斷她不適任的理由,把她列為「待觀察議員」中的「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但此事件法院連開庭審理都沒有,就直接結案了。邱質疑,這種評鑑是否公正,是否能真實反映議員的努力,她個人完全不能認同也不在乎。
 
邱于軒強調,不買票,不綁樁,還是能連任,就是選民認同她的努力、對她最好的評鑑,因此「唯一能評鑑我的,只有我的選民!」。

分享

郭倍宏登記參選高雄第6選區立委陪同的後援會總會長陳乃靜妻突下跪

南投衛生局112年度美食外送平台及輕食食品稽查結果